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梅森庆幸《阙里人家》没赔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金陵晚报报道】《人间正道》、《中国制造》、《国家公诉》、《我主沉浮》……南京反腐作家周梅森创作的电视剧在荧屏上一次次创下收视新高。不过,鲜为人知的是,除了电视剧,周梅森也曾创作了多部电影剧本,其中1992年拍摄的电影《阙里人家》还曾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

  该片令导演吴贻弓获得1992年广电部优秀影片奖最佳导演奖,也令主演朱旭获得广播电影电视部1992年最佳男主角奖。

  不过作为编剧的周梅森,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不愿再提及这部十多年前拍摄的电影,甚至对电影这个话题也毫无兴趣,只是很庆幸地表示,《阙里人家》这部电影当年没有赔钱。周梅森毫不回避地告诉记者,他对电影没有兴趣是因为现在的电影离百姓越来越远,相反,电视剧市场却拥有越来越广阔的空间和观众群,“这对一个作家来说,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因为作家所需要的,就是能让自己的作品拥有最大的读者群,被更多人了解和认识。”

  目前,周梅森一心运作根据自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周梅森说,借电视剧这个形式,最大范围地让人们熟知他的作品,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