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居家男人张学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04 今晚报

  每当看到张学友时,总让人有一种心理上的安慰,这是我们对“天王”的信任与依赖,而无形中也是对“歌神”的压力。

  生活中的学友没有任何“明星谱”,他曾经说过,如果一个人真的不能和他做朋友,他也不会和对方成为敌人。正是这样的胸襟,才让他有这么好的人缘儿。乐坛鬼才哈林说:“我很佩服学友的心态,在这个圈子的人都喜欢和别人一争高低,我也总是和他人在比,一
点小事就会不开心,学友则不然,他比我豁达,对这些事情他看得很开。受他的影响,我也想通了,他是我在这个圈子里唯一一个可以讲心里话的人。”

  对于学友的“歌神”称谓,圈内更是有所称道。张国荣生前曾说过:“在乐坛中,学友是我最喜欢的歌手。我觉得唱歌要具备三个条件:声音要好,要有天分,要努力。如果要我来评,集中这三点的只有他。”梅艳芳生前也曾这样评价学友:“学友是一个很细心的人,有些事不用说,他就明白我想说什么。我的很多次演唱会,学友都是必到嘉宾之一,看到他到场,我就觉得安心很多。”

  相恋十年,张学友最终与罗美薇步入婚姻圣殿。结婚后,张学友获得的最大快乐,就是知道了“家”是怎么一回事,他说:“以前我躲在家里可能会是一种逃避,现在躲在家里可能是享受多一点。有了家庭,我对自己成长,或是对自己的过去都比较了解。”平时在家里,张学友和一般家庭中的丈夫一样,也会帮妻子擦擦桌子、扫扫地,有时候甚至也会为一些小事和太太争执。学友一直与太太感情很好,曾志伟就说过:“结婚前,他常常和我们出去喝酒聊天,而结婚后就很少了。我要是找他,他就说:‘不要了,我要回家,有人在等我开饭呢。’要论责任感,谁也比不上他。”

  学友也是一个非常浪漫的人。学友胸前挂着一枚戒指,其实那是他与妻子的结婚戒指,只是一不小心做小了,而学友就索性把它当项链佩戴在胸前,似乎比戴在无名指上更让人踏实。学友在荣获世界杰出青年称号的时候,按照规矩,是可以为一颗星星命名的,当时学友就为星星命名为Maywe(美薇),英文中就是祝愿我们的意思,我们在佩服学友智慧的同时也为之感动。

  学友是很专业的艺人,很会支配自己的时间,也会很自觉地在家里排练,从来不会耽误演出。今年3月8日,学友又喜获一位千金,这个女儿的出生可真喜煞了学友。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张学友从小就培养女儿们聊天的习惯,“跟小孩子聊天的话,就聊一些她的玩具,她玩什么游戏。现在她上学了,就跟她聊一些学校的东西。”学友觉得,只有这样,他这个老爸才能在女儿长大的时候,了解她们的朋友、生活,然后暗中照顾她们。

  据悉,《雪狼湖》在结束沈阳站的演出后,第一批工程人员明日将来津。歌迷热线:28313427、28313438,团购热线:13752752450。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