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真意切演英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04 今晚报
情真意切演英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84岁的生日,电影《任长霞》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到天津举行了首映仪式,导演宋江波和主演张瑜、师小红在北宁影院与影迷们亲切见面。从7月1日开始,《任长霞》在全国热映。

  “人民的卫士、罪犯的克星、敬业的楷模、爱民的标兵”,这是广大群众对河南省登封市前任公安局长任长霞的高度赞誉。电影《任长霞》以任长霞生前36个小时的生活片段为切入点,浓缩了她3年公安局长的生涯。从家庭、事业、情感多方面入手,以插叙的方式展现了她人生中的很多事迹,艺术地再现了任长霞亲民、爱民、为民的感人故事。

  在昨天的首映式上,导演宋江波对于这部影片在天津热映充满信心。他说:“我们的这部电影虽说是主旋律影片,但是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从人性化的角度来探寻英雄人物的内心世界,将她的成长历程和心路历程通过电影的特殊艺术表现手段来展示给广大观众。这部影片无论从思想性和艺术表现都有自己的特点,同时还聚集了当前影视界众多一线明星,张瑜、吴京安、王庆祥、师小红、曾志伟、陶玉玲等人在影片中都有非常杰出的表现,他们的成功演出使我们的影片增添了非常感人的色彩。”据了解,电影《任长霞》虽然从昨天开始才在全国各院线正式上映,但电影推介和拷贝预售进行得很顺利。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张瑜从扮相到气质上都下了不少工夫———短发、淡妆,形神兼备。张瑜说,她在上海第一次看完整的影片后就哭了。她表示,最初来到河南登封市时,只要是谈到任长霞这个人,大家都会流下眼泪,而自己也是在感动中拍完电影的。“电影从任长霞的内心世界去表现这个英雄人物,不仅要表现她的行为过程,更主要是展示她的精神风貌,强调写了任长霞与她的战友、亲人之间的情感,在‘情’字上下了工夫。如果观众不掉眼泪,这部电影就不能算成功。”张瑜激动地说。

  任长霞生前的不少同事,最初听说由张瑜扮演他们的前局长时,都有些怀疑。为剧组担任顾问工作的任长霞生前同事郭指导坦言:“开始我不看好张瑜。长霞虽然身形瘦小,但是那种严厉让大男人都禁不住要哆嗦,而张瑜之前扮演的角色都是那种比较柔弱的女性。”当影片杀青后,张瑜穿着警服和他们一起合影,一直抱有疑虑的郭指导心服口服地说:“我感觉我们的局长又回来了!”对于接拍这部戏的初衷,张瑜说:“今年我在拍《鲁迅》时,扮演许广平的过程中接了《任长霞》,开始有些犹豫。她是大家很熟悉的人物,担心演后观众不认可。看了材料后就深深地感动了,能演这个角色是福气,演这一人物是一种使命感,必须要演好她,就这样接了这个角色,慢慢接近她,靠近她,走进她的心灵。”

  影片的拍摄经过了几个月的艰辛努力,张瑜到登封没多久,就因为水土不服发高烧,但一想到要塑造这样一位英雄形象是非常值的事情,因为任长霞是“感动中国第一人”,最终还是挺过来了。虽然做了多年的演员,但张瑜头一次碰到演戏竟然无法控制情绪。她说,拍这部戏是她哭得最多的一次,“我几乎是哭着演完这部戏的,有几天因为哭得太多,以至眼睛浮肿差点没法拍戏。有时还没开机,我的眼泪已经收不住了。当老百姓用一种期待的眼光看我时,我感觉就是在看任长霞,眼泪就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在北宁影院,面对热情的观众,张瑜和师小红现场演唱了两首歌。当张瑜唱起她20多年前主演的电影《小街》中主题歌“在我童年的时候”那一刻,现场所有的观众都被感动了,感动的不仅是张瑜的不倦努力,更是因为“感动中国第一人”的任长霞。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