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票“半价日”值得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日前闭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等三家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全国电影院在每周二将电影票价降为半价(《解放日报》6月27日)。笔者认为,电影票“半价日”值得期待。

  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是,目前电影票价虚高已经让广大观众望而却步,这对于繁荣电影市场有害无益。据有关部门调查,1989年电影票0.25元一张,当年全国总票房是27亿元人
民币,到了去年电影票价上涨已经超过100倍、200倍,而总票房却只有10亿元人民币。

  而今,电影高票价导致电影消费成为一种奢侈的行为,仅一场电影往往要花去人们月收入的十几分之几。国外的电影票价一般是其月收入的千分之几,我们现在的电影票是绝对的奢侈品,这就使得如今的电影院往往门庭冷落。虽说三五十元可能不是一个大数字,但如果花在一张电影票上,就值得许多人掂量了。因此有专家说,我国电影的票价至少应该降低四分之三,才能将更多的观众重新吸引回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