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练双刀耍口技尽玩新花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昨天沪上的天气异常炎热,而比天气更热的莫过于小天王周杰伦在八万人体育场引爆的“无与伦比上海演唱会”,在将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周杰伦使出浑身解数,梆笛、口技、钢琴齐上场,又唱又跳好是卖力,热情观众更是自始至终晃动荧光棒,台上台下“热潮涌动”。

  在2003年沪上举行的“不走寻常路——周杰伦上海演唱会”上,时尚小天王除音乐之外,各种炫目的舞台特效配合也在演唱会上凸显个性,现场可谓机关重重,空中飞人、吊钢丝群舞、闪光震雷,还有开场的弹跳式灯墙、HIP-HOP升降篮球场等让人眼花缭乱,而与之相比,昨晚的演出相对“规矩”了很多,小天王除了杀手锏音乐之外,还以各种方式表现了自己的音乐才华。

  演出以一首《以父之名》拉开序幕,只见背着十字架的周杰伦“从天而降”,久违了的歌迷也就此开始释放激情,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顾不着自己已汗流浃背,看着台上的偶像卖力演唱,记者身边的一个小女孩还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而台上的杰伦也同样领会到了歌迷的热情,拿手绝活钢琴独奏必不可少,更令歌迷兴奋的是,他还请出了特邀嘉宾南拳妈妈的成员大秀四手连弹,一曲《土耳其进行曲》尽显钢琴王子的魅力。而在一曲《梯田》末尾,周杰伦的笛子独奏无疑是令人惊喜的环节,酷酷的表情配以深情款款的独奏,魅力着实“无与伦比”。而当一位舞蹈演员大秀hip-hop舞蹈时,一旁的周杰伦还客串起“口技师”,末尾还不忘加上一句上海话“谢谢侬”,惹得现场歌迷忍俊不禁。

  为配合部分歌曲的歌词,一向只注重唱不太擅长舞蹈的周杰伦昨晚可是亲历亲为,大秀舞技,虽“蜻蜓点水式”的动作对歌迷来说还不够过瘾,但已令人耳目一新,让歌迷领略到了小天王调皮的一面。一首《双刀》紧接《双截棍》,现场几乎沸腾,脱了双截棍改用耍刀表演同样“超酷”,歌迷不疯狂也难。而平时给人不苟言笑感觉的周杰伦也许体恤到了歌迷冒酷暑捧场的“辛苦”,他无数次在歌曲末尾抑或跟歌迷互动时用上海话说或唱“谢谢侬”、“谢谢大家”,表达对歌迷的感激之情。

  台上台下

  女主角弃依林改温岚

  “下面这首歌是我为一个歌手创作的,是一个女歌手。”周杰伦此言一出,现场尖叫连连,记者所处观众席上从不同角度传来“蔡依林”三个字,而当男主角坐到钢琴前奏响《生日快乐》时,女主角出现了,师妹温岚如约而至。

  在一次上海举行的反盗版演唱会上,周杰伦深情款款弹琴、蔡依林含情脉脉演唱的美好画面至今令人记忆犹新,昨晚同样的场地、同样的画面,而换了女主角的画面多少让人浮想联翩,好在观众的反应依然热烈。而当温岚同样以劲歌热舞一人在台上表演时,现场观众的反应平平,其人气明显不及蔡依林。

  学生军团是追随主力

  周杰伦昨晚的演出是今年沪上举行的首场室外演唱会,早在演出前一个星期,主办方便对外宣称门票已全部售罄,演出现场的确座无虚席,场外仍聚集着无数歌迷“隔墙”聆听,对小天王的狂热追随者果真以学生居多。

  昨天是学生放假的第一天,一个学期的紧张此刻都能得以释放,虽然高温已让人不敢出门,但偶像的魅力足以让歌迷冒着酷热“追随到底”。当记者于7点左右到达现场时,体育场外已是水泄不通,只见学生朋友三五成群赶往现场,虽然嘴里喊着“好热,好热”,但能看周杰伦演唱会的兴奋之情还是无法掩饰,记者耳边不断能听到他们口中哼唱的小天王的歌曲。门口黄牛冒高温“工作”自然也有了“回报”,最低价80元的门票堂而皇之以200元高价出手,小天王的人气怎一个“热”字能概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