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忠钟爱“老厂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01 新民晚报
阿忠钟爱“老厂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活跃于沪上画坛的黄阿忠在沉寂了2年之后又“复出”了。今天上午,他在上海美术馆举办了一个名为“印象与心象”的画展。

  黄阿忠的油画以风景和静物见长,过去多异域情调,这次却把笔触伸向了苏州河两岸的老厂房。

  阿忠从小住在曹家渡,经常走过苏州河上的三官堂桥,眺望两岸风光,而那风光也就是一些钢架混凝土的老厂房。一晃40多年过去了,苏州河两岸的老厂房在风雨之中逐渐稀疏,隆隆的机器声也已远去。烟囱虽然还竖立在苍茫的暮霭中,却无力飘出小时候看上去十分诗意的一缕缕烟团了。阿忠说,他搞不清什么洋务运动、民族工业、工业革命、微电时代等的传承关系和深奥哲理,他只是想在那些将要消逝的风景中发现某种美,在画布上留下这些还具有审美意义的老厂房。于是他便创作了《逝去的风景》系列作品。

  本报记者林明杰

  黄阿忠笔下的老厂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