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师争锋明星打擂 ——“卡通总动员”热点多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01 新民晚报
大师争锋明星打擂——“卡通总动员”热点多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开幕两天的“2005卡通总动员”场面火爆,堪比两年前“嘉年华”的盛况。在这里,动漫大师与卡通明星斗秀,游戏与表演轮番举行,真是乐坏了申城的大小孩子。

  动漫大师“别苗头”

  此次盛会纯粹面对百姓,所以没有举办高峰论坛之类的业内讨论。因而,日本动漫大师几乎没来,两位香港动漫大师黄玉郎和马荣成成为最大亮点。这两位都已经不是单纯的漫画家,他们早已亲自出手为自己的作品打造产业链。这边,马荣成与文广集团签约制作动画影院片《风云决》;那边,黄玉郎忙于签名售书。与此同时,黄玉郎拥有的玉皇朝集团和代理马荣成漫画《风云》衍生产品的画一公司,在会场内各自占据大面积展位。两位大师“别苗头”,拿出最好的作品和产品来,得益的自然是观众。

  卡通明星“打擂台”

  现场最受欢迎的卡通明星有两个:圆头圆脑的哆啦A梦和正义凛然的奥特曼。他俩轮番登上舞台能够让成千上万的孩子安静或者欢呼。当哆啦A梦和小孩子一起比赛吃“铜锣烧”(一种豆沙饼,是哆啦A梦最喜欢的食物)时,孩子们争着上台。当奥特曼打败侵略地球的怪兽时,小孩子立刻用充满英雄气概的口吻欢呼:“奥特曼!”

  上海企业“抢眼球”

  上海动漫企业正在致力打造动漫产业链。文广集团和炫动卡通卫视都占据了最佳地形,举办各类互动游戏、礼品销售等活动。正在热播的动画片《虫虫》还派出了人偶虫虫,与孩子进行“亲密接触”。由炫动卡通组织的Cosplay活动,汇聚了52支队伍2000多人轮番上台表演,成为可与哆啦A梦、奥特曼“争夺眼球”的焦点。

  本报记者朱光

  魔兽世界让观展的人驻足 本报记者胡晓芒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