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芙蓉姐姐,继续考研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28 深圳晚报

  突然冒出个芙蓉姐姐,网上网下红得一塌糊涂。忍不住看了她的照片,各式各样的,边看边诧异:气质一般,长相一般,漂泊在北京高校外的考研女子,怎么一下就能红成这样?

  读完关于芙蓉姐姐的若干报道,发现芙蓉姐姐走红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吸引人们看她的笑话。看到长相平平,身材甚至有点粗壮的芙蓉姐姐的照片,与她个人言过其实的对自己大加赞誉的语录,网友多以看笑话的起哄心态,开始转贴这些图片和文字。这有点像大街上
围观一样,人群越聚越多。

  红到一定程度,芙蓉姐姐经不住诱惑,从网络上走到现实中来。人们发现,芙蓉姐姐也是“见光死”。芙蓉姐姐在网络上吹嘘自己多么会跳舞,多么会唱歌,但在一个电影选秀上,人们见识了她的真本事:唱歌唱不上去,跳舞也是初级阶段,鉴于她是当下网络最红的人,选秀的导演,多给她一个机会,让她朗诵,但一口“陕普”,让观众一阵阵发笑。

  忽然想起孔庆翔,去年他红极一时,现在却销声匿迹。孔庆翔从美国福斯电视公司的选秀节目“美国偶像”崛起,唱歌五音不全,跳舞没有技巧,外型看上去有点傻,却因自信心爆棚,一夜之间竟成为全美最受瞩目的乐坛新人。当时他出了一张个人专辑,专辑销售成绩还冲上美国热门音乐畅销排行榜34名。后来跑到香港拍电影,结果票房凄惨,有关他的动态,如今已无人问津了。

  芙蓉姐姐的走红,与孔庆翔有相似之处,那就是人们以看笑话、起哄的心态让他们狂欢一阵。一旦大家不想玩了,那他们就会立刻销声匿迹,因为自身确实没有征服的实力,从网络留言上也可以看出,网民弹多赞少。

  听说芙蓉姐姐家境一般,目前生活也困难,这样一种捉肘见襟的生活情形,确实令人同情。但她依然在网友们的一片骂声中,继续上传着自认为很美的照片。唉,芙蓉姐姐,你醒醒吧,也省省吧。如果想上北大、清华的理想还在,不妨回到现实中继续考研吧。

  作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