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代版画“混血儿”汇集深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2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勤/文冯明/图“山外·山——中外中青年版画留学生作品展”昨日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这是国内首次对上世纪80年代以来留学域外,以及来中国留学的版画家们的“混血儿”作品的集中展示。

  展览展出了13位版画家的代表性作品150件。参展的版画家均多次参加具有国际影响的版画专业展览,在国际版画界颇有影响。

  记者从关山月美术馆获悉,此次画展提高了深圳在版画学术方面的影响。近年来,深圳汇聚了大批的版画专业人才,引入了全国惟一的两本版画专业刊物《中国版画》和《中国版画年鉴》,成立了中国惟一的版画理论硕士点。关山月美术馆通过几次版画展览,在全国版画界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凝聚力,深圳的中小学版画普及教育以及在中外版画教学与创作交流方面均处于全国的领先地位,可以说深圳已经逐渐确立了在全国版画界的权威地位。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