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董一箭双雕并非易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1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周杰伦眼小有神,他在明星代言这方面,绝对要比那些小星星和大明星们看得要远得多。“以J之名”打造的JⅢMP3播放器不再只是用单纯摆摆Pose、念念台词来做宣传,而是用英文名字Jay开头字母J所做的造型,再加上和周氏音乐有着隐形联系的设计理念,这无疑是给明星代言的旧系统进行了一次升级换代。更为“用心险恶”的是,周杰伦从未发表过的三
首Demo版本以及电影《头文字D》的主题曲《飘移》与插曲《一路向北》,首创未发行电影配乐抢先内建在MP3随身听的全新音乐模式。这样一来,就算有人纯属巧合地买到这款播放器,也不可避免地将面对周杰伦走进生活的新时代,这可就算是不放过一个的手法了。

  事情远非仅仅只是新单曲与MP3播放器捆绑销售那么简单,名为《飘移》和《一路向北》的两首歌曲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电影《头文字D》的主题歌和插曲。虽然此前有一部《寻找周杰伦》也让周董尝到了电影的滋味,但那毕竟只是客串,《头文字D》里那个秋明山车神———藤原拓海才算是真正让他曝了光。

  两首单曲依然还是周杰伦+方文山的黄金搭档,但却是欠奉新意,或许因为在摄像机面前呆得太久,反而制约了周杰伦许多天马行空的自由想像力。抽象的音乐和具象的电影本来就是不同性质的艺术,这让以自闭为个性称雄乐坛的周杰伦显然无法很快适应。在舞台上或许就能被称为酷,可到了银幕前就只能说是无所适从了。

  黄秋生说周杰伦在《头文字D》里是“演得好但不是演技好”,周杰伦的音乐为什么会红到现在?“唱得好但不是唱功好”也许是个好答案。(爱地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