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70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1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来晚了 ·陈洪娟·

  博物馆正在举办珍稀动物大型展览,女儿缠着我带她去看。看珍稀动物展览能拓宽孩子的视野,丰富孩子课外知识,我当然支持。可是最近上级部门要来单位检查,这几天我们
正在加班加点准备资料迎接检查。所以我很抱歉地告诉女儿,等妈妈忙完了再带她去。

  检查完了之后,我没有食言,带着女儿去参观。到了博物馆,各种各样的生物标本、琳琅满目的图片资料立即吸引了女儿,她还不时地问这问那,获益匪浅。女儿指着一个丹顶鹤的标本问工作人员:“阿姨,这丹顶鹤原先是活的吗?”工作人员认真地回答道:“是啊,小朋友,这些都是真的动物做成的,原先当然是活的。”女儿听了,突然眼泪汪汪地对我说:“妈妈,都是你不好,我让你早点陪我来看,现在这些动物都已经死了。”鱼·小禾·

  邻居张哥送给我们10多条他在水库钓的鲤鱼,一时间也吃不完,我就用大盆把它们养了起来。

  前天小妹来,我送她4条,外甥悠悠不太高兴。昨天我又拿走5条送给了朋友,悠悠直噘嘴。今天居委会的李大妈来我家,我用口袋给她装了3条鲤鱼,悠悠一瞧,眼泪刷地就流下来了。我劝道:“悠悠,我知道你每天给它们喂食有感情,但是这么多鱼挤在大盆里多难受呀。”悠悠一听,揉着眼睛说道:“一大锅的糖醋鲤鱼,现在就剩下半盘了。”

  一二三四·秀 玲·

  平时工作忙,没有太多时间教育女儿。孩子3岁多了,连从1到10这十个数字都数不过来,但对电视却情有独钟,而且特别爱看广告。在同事面前我觉得很没面子,决定对她加强教育,就从最基本的学数数开始。

  不顾下班后的疲惫,我开始耐心地伸着手指教她认数。“1”,我伸出了大拇指。“1”,女儿乖乖地跟着我学。“2”,我接着伸出食指,女儿不负我望,又正确地读出。接着我又分别伸出中指和无名指,教会了女儿“3”和“4”,准备教“5”时,女儿突然开了口:“妈妈,我会,我知道要说什么。”面对女儿的表现,我除了开心,还是开心,忙鼓励性地给她鼓鼓掌,让她接着说下去。

  女儿边比划着手指边声音稚嫩地说道:“1、2、3、4,胃必治。”

  第一次拍照·贾 君·

  一大清早,陪着大哥一家到公园玩儿。东瞧瞧,西转转,虽然头顶着太阳,大家兴致却很浓。身体已经发福的大哥更是不辞辛苦地找机会卖弄他的拍照技术。

  来到一处花坛前,玩到兴起的小侄子说什么也要露一小手。在他苦苦央求下,大哥终于应允了他,给大哥大嫂拍张合影。大哥还想叮嘱几句拍照要领,小侄子却自信地摆了摆手,像是在说:这有何难,不就是瞄准好,按下快门嘛。小侄子高兴地招呼自己的爸爸妈妈并排坐在低栏上,“准备,笑一笑。”“OK。”拍完,小侄子顽皮地朝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回到家,小侄子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把照片存到电脑里。“啊,找到我拍的那张照片了。咦?怎么上面就爸爸一人傻笑着紧靠着照片的右边,妈妈只露了半条胳膊。妈妈哪儿去了?”一番自言自语后,小侄子的哭声惊动了正在厨房忙活的大哥。他急匆匆地赶过来,可小侄子一见他,哭得更凶了,一手指着电脑上的照片,一手抹着眼泪伤心地抱怨道:“爸爸照相不配合我,你把妈妈给挤没了。”

  超级老婆·龚咏雨·

  恋爱时的妻软弱得像一只受伤的小猫,短短一年,她到底是如何成长为家长的,我是怎么也回忆不起来她惊心动魄的“创业”历程。

  结婚纪念日那天,我第一次做主在一家小酒吧订了一桌烛光晚餐。我想让自己和妻都沉浸在回忆中,主要是让她回忆曾经的小鸟依人,对照现在的蛮横作风,深刻地做一下检讨。可吃饭时,她一直抱怨菜贵得离谱,后来竟抱怨光线太暗。想当初,晚上和她散步,她巴不得所有的路灯都关了才好。她叫来服务员,硬要人家打开灯,服务员不同意。我又恼火又无奈,小声地说:“你变了好多。”她一笑:“我妈妈教导我,对男人要学会两种作风:结婚前要眼泪、鼻涕一大把,结婚后要两手都要硬,一手抓经济大权,一手抓生活纪律。”我望着其他桌上卿卿我我的年轻人说:“他们的前途也灰暗啊。”妻笑道:“我就是要争取女权。”“那我们就要成立男联了。”一席废话。早知道这样,我死也不来凑这“烂漫”了。

  付账要走时,妻喊着:“打包。”天啊!这也要打包,我估计是这酒店的头一遭。我小声说道:“算了吧。”妻一脸不高兴:“想当初老一辈人饿肚子的时候,你还不知在哪儿叫唤呢。还有,不说你倒得意了,这次花了我100多元钱,生生割了我几斤肉。回去好好反省反省。”

  好小米·银 河·

  我胃不舒适,告假回家。在阳台上翻出一小袋小米,用小火给自己熬了一碗粥,喝下去感觉好多了。

  下午在阳台上晒太阳,老爸的鹦鹉不停地叫,我怎么哄都不行。晚上老爸回来后,我对老爸说:“您阳台上的小米味道真不错。”老爸看看我,说道:“那是我用来喂鹦鹉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