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摇滚大Party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1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2005年7月1日,13支摇滚乐队在工体玩了一次红色摇滚大Party。红色歌曲是由头,摇滚是形式,而派对是实质。如果你是一个对摇滚乐毫无感情的人,可能你会有很多不满足,比如某些乐队表现很糟糕,音响完全失控,还有莫名其妙的主持人。只是当我看到记忆中那些飒爽英姿的摇滚人已经年华老去,却依然像年轻人一样在舞台上汗流浃背连蹦带跳时,刹
那间有一点感动。

  这种大规模的聚会在北京从来没有过。由于摇滚乐一直处于灰色地带,做一台摇滚演唱会是很难的一件事儿,此次活动的主办者可谓用心良苦,在一个特殊的日子,用一个特殊的方式促成了一次摇滚盛事,不论结果如何,都值得纪念。甚至我们可以说,摇滚乐也许因此找到了一个新的出路。在包容性越来越强的今天,韩红可以玩摇滚,摇滚乐同样可以成为一种容易被接受的娱乐方式。

  但这远远算不上摇滚乐历史上的里程碑,演出中规中矩,没有惊喜也没有过度失望,郑钧、黑豹、汪峰、黄贯中、王勇依然表现那么好,高旗、唐朝有点糟糕,张楚非常有勇气,拿着笔记本电脑在台上玩电子,可惜观众不买账,甚至还有点忘词的小尴尬,我想他的表演适合小范围小圈子。崔健依然是人气最高的,唱什么都让观众激动。韩红虽然一再说自己曾经是玩摇滚的,但她明显和整个晚会不太协调。整个演唱会给人的感觉怀旧的成分很重,老歌老人,新一代的摇滚乐队都没有入选,二手玫瑰在里面就算最年轻的了。

  如果你不是一个专业人士,你尽可以放轻松,扭动身体、大呼小叫,这就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摇滚大派对。(三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