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横扫鲁能现代队赢得太爽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即使你不是一个球迷,但当你听到从工体传来的国安队歌,也能判断出昨晚现代队又赢球了。赢了,并且是赢大发了。4比0!传说中的“国安皇马”狠很地教训了“中国皇马”鲁能。而赢下这场球后,现代队已经攀升至积分榜第二位。

  耶里奇第4分钟就开始进球,但没人敢说现代队铁赢。之后是陶伟,一下两个,北京的球迷仍旧有点含糊,毕竟鲁能泰山也并非等闲之辈。上半时3比0,鲁能队同时还损失了巴辛
和李金羽两员大将,但谁都知道,下半时前20分钟不好过,对手一旦反扑进球,3球的优势一样可能化为乌有。看看冠军联赛决赛中的AC米兰吧。多现成的例子。

  但是下半时刚踢了5分钟,北京的球迷就放心了。现代队没得意,没退缩。左边杨璞、陶伟、右边徐云龙、路姜,昨天这4名现代队的中坚发挥神勇。至于对方崔鹏、周海滨这样的中青小将,根本找不到北,要不说他们年轻呢,图拔赛后在评论他们的时候,只说了两个字——“不好”。耶里奇的第4个进球,像钉死棺材的最后一颗铁钉,鲁能在这个晚上算是彻底翻不了身了,而现代队也迎来了联赛的4连胜。比赛结束前,现场的3万球迷齐唱国安队歌,这个10年前就有的歌曲,已经很多年没被这么多人同时唱起。

  沈祥福说,“这比分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我们其实还要弱一些,今天胜在运气好,机会把握得好,但我最满意的是球队今年的氛围和凝聚力。”是啊,有这样的凝聚力,这样的拼劲,现代队碰谁都不含糊。

  4比0,之前是申花,昨晚是鲁能。工体俨然变成了一座强队的地狱,见一个收拾一个,而且一点脸面都不给留。

  下周日,现代队将主场迎战排名榜首的大连实德。

  胜就胜在一个勇字

  “两强相遇勇者胜”,这是竞技比赛中最简单的道理,而昨天的比赛,现代队也胜在一个勇字上。

  沈祥福自言比赛胜在准备充分,但除了技战术方面的准备,心理上的准备现代队显然要比对手好。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积极和主动,明显胜过鲁能队一筹。上半时,现代队比对手整整多了10次成功抢断。而对方绝对主力巴辛和李金羽的下场,则全部来自于在拼抢中的受伤。踢过球的人都应该知道,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越是怕受伤的一方,越容易受伤,而真正拼出去的一方,却常常毫发不伤。很显然,现代队的球员,比对手更无畏更渴望胜利,所以一旦硬碰硬,吃亏的总是鲁能队。

  其实要说人员和技战术方面的变化,鲁能队比现代队更有基础。虽然郑智停赛,但4名中青队小将的回归却让沈祥福羡慕不已,可惜他们没有想到现代队如此地想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踢得如此主动,甚至就是玩命。

  一支拥有无限勇气的球队,想不赢球都难。孙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