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战时日军最大毒气场现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21 北京娱乐信报
  二战日军最大毒气实验场现身

  据新华社电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专家经过多年的调查研究证实,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发现目前已知世界上最大的二战期间日军毒气实验场。

  这个名为巴彦汗的毒气实验场位于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境内的草原上。经过实地测量,此毒气实验场东西宽约9公里,南北长约13公里,总面积110多平方公里。如今在这片草原上可见许多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土坑。据哈尔滨市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呼伦贝尔市侵华日军细菌毒气战研究学者徐占江介绍,这是军事掩体,当年日军就是通过发射各类毒气弹来对藏在不同掩体内的人和动物进行杀伤力的测试。

  为了对此毒气实验场进行有效保护,目前,呼伦贝尔市文化部门已对它进行了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
二战时日军最大毒气场现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他信向老乡们挥手。广州日报》供图

  泰国总理他信梅州寻根

  信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泰国总理他信生在泰国,长在泰国,但梅州这一方土地与他“血脉相连”,昨天他信首次踏上了其母亲黄金垒的祖籍地——广东梅州市梅县梅教村寻访祖辈曾经走过的足迹。

  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随着他信车队在梅州市梅教村村道出现,已经挤满夹道欢迎的人群沸腾起来。他信总理从车中下来,与当地主要官员简单寒暄后,随即带着儿子来到了“儒林第”寻根。

  步入这座先祖曾经居住过的客家民居,他信以亲切温暖又不失睿智的笑容迎向故土的亲友们,并首先向最年长的丘荣秀老人问候“吃饭没?”在谈话的过程中,他信始终双手紧握着老人干枯的双手,向亲友们详细询问了其祖辈在此居住生活的情况。

  认识完亲友,他信仔细地参观了其母黄金垒曾经居住过的房间、厨房、其舅结婚时使用过的喜房等。在参观过程中,他信始终紧紧拉着表兄黄先荣的手。

  当黄氏兄弟将精心准备多时的礼物金银花捧到他信身前时,他信笑得合不拢嘴,亲手接过了这两袋饱含父老深情的礼物,并亲切地与两位表侄握手。此外,他信还与亲友们照了“全家福”。在品尝客家小吃的时候,他信非常高兴,临时提出,想到其外公的母亲沈氏坟前上香。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