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族》神秘《桃花》先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6: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摄影向宁)截至昨(2)日,参加“世纪城·成都双年展”的作品已到达三分之二,不过由于展馆还在紧张的布置当中,所以估计要到5日才能有大批艺术家的作品进场。昨日记者分别到何多苓和周春芽的画室中提前见了两位艺术家即将参加双年展的《家族》系列和《桃花》系列。

  何多苓《家族》仓促上阵

  作品解读:在何多苓位于玉林的画室中,记者看到了他的《家族》系列,“《家族》系列将现代的人物与古代形象交错重叠,将“大婴儿”叠加在了《金瓶梅》的插图中,放置于中国的深宅大院中,显得神秘、有故事性。何多苓说,他希望借此表现中国传统家庭的内在文化。

  画家视角:何多苓认为当代艺术的魅力是不能用文字来详细表达的,而对作品的多种解读都是可以成立的。“我们就是希望和观众多多交流,拉近普通观者和当代艺术的距离。大家不希望双年展成为艺术家自娱自乐的活动。”

  周春芽《桃花》颜料未干

  作品解读:由于周春芽人还在德国,他的同事刘开成带着记者来到画室,看见了还没有出过画室的《桃花》。刘开成说:“由于这两幅作品才创作完成,所以颜料都没有完全干,最近几天天气潮湿,可能到了双年展上也不会干。”

  “我这次参展的是我的《红人》系列,作品名字叫作《桃花》。”周春芽在去德国前表示,《红人》系列和《绿狗》系列关心世界的大概念不同,《红人》体现热情,体现对爱情的渴望,着重于体现人性的解放。作品名中的“桃花”在大家的习惯中,也有象征爱情的意思。

  画家视角:《红人》系列比较另类,以前都在国外展出,这次的新作我特意放在成都双年展。”周春芽介绍说,这次取景是在桃花很多的龙泉,是专门为了成都双年展创作的作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