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难忘饿肚时光廖昌永回蓉助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6: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本月26日晚,有“世界华人第一男中音歌唱家”美誉的廖昌永将回蓉举行助学演唱会。昨(2)日,廖昌永提前回蓉,在“阳光助学”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并宣布为该活动代言。据悉,当晚演唱会的全部门票收入将用于资助四川的50名成绩优良的贫困学生。从今日起,在今年参加过高考的贫困生可以向团省委提交申请资料。

  廖昌永早年读书时由于家境贫困,曾饱受饥饿困扰,甚至有过中午不吃饭、躺在床上
不动以保存精力的难忘经历。因此,这次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卷烟厂等单位发起“阳光助学”活动后,廖昌永欣然答应以举办演唱会的形式为家乡的贫困学生出一把力。据悉,26日晚的演出,除了廖昌永将献唱外,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将出任指挥,上海交响乐团伴奏。

  从四川走出去的廖昌永如今已是蜚声世界乐坛的著名男中音。廖昌永透露他即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式上领衔演唱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一圆歌剧梦。不过,廖昌永最想做的还是搞一部中国自己的经典歌剧,“我来自四川,所以希望我的这部歌剧能与四川有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