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优点缺点难敌学友卖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昨日19时30分,张学友音乐剧《雪狼湖》在五里河体育场如期开唱,这也是音乐剧在东北地区的首次尝试,尽管这场演出的整体感觉会让歌迷有一些优点和缺点的评价,但却丝毫不能超越和掩盖张学友的“歌神”魅力。

  优点:舞台、服装、学友、剧情音乐剧在东北演出是首次,在五里河演出也是一场挑战,不过从香港集体搬来的舞台效果,以及全体职员五彩斑斓的服装,确实让沈城的歌迷大
开眼界。包括女主角汤灿、陈松龄以及所有伴舞人员的造型,都让歌迷眼前一亮。而恰当配合剧情展示的灯光效果,让人不难相信“花几百万元真值得”的道理。

  更大的优点是学友的倾情演出,每次只要学友一出场,场下掌声、喊声汇成一片。看过TVB电视剧的歌迷肯定对《雪狼湖》的剧情有似曾相识感。确实,四种感情都不能最终走到一起的矛盾看得现场歌迷撕心裂肺,甚至当演到下半场胡狼跟宁玉凤的重逢对白时,五里河最高的看台,也就是花150元买票的观众席上,忽然传来女孩清晰的喊声:“张学友我爱你!”她是代表全场歌迷喊的,紧接着所有人跟着喊了起来:“张学友我爱你。”

  《雪狼湖》最大的特点应该是舞台左侧现场弹奏的乐队,每一个曲目你都可以看到乐队的指挥挥舞着指挥棒,甩着头发,绝对真实的表演让人佩服。

  缺点:歌迷欲冲被打、中老年歌迷早退、学友独自精彩《雪狼湖》的门票可以说到演出最后,也没让黄牛党吃亏,而因为主办方的不赠票,让许多张学友的歌迷就蹲守在入场保安的旁边,当话筒内传来关闭所有通道入口时,记者恰巧看到许多疯狂的年轻无票歌迷开始冲过保安的防线,幸运的会很快跑进场内,不幸运的则被保安推搡着甚至用脚踢出场,这也成为开场前一个小小的遗憾。

  而更有一些中老年歌迷,票买的是最佳的位置,不过到了《雪狼湖》中场休息15分钟时,已经开始退场。边往外走嘴里还会叨咕:“你们年轻人看吧,我们对爱呀爱的不感兴趣。”

  另外一个缺点恐怕要属张学友一个人支撑一台戏了。尽管汤灿跟陈松龄的演出都有精彩之处,特别是陈松龄,这位因曾经在《笑看风云》中成功饰演郑伊健的女友“林贞烈”而被内地人熟知的TVB资深艺人,在表现宁玉凤向刚刚从监狱出来的胡狼表达多年未言表的爱时,场下观众的掌声一半是献给陈松龄的,一半是献给经典剧情的。当然,能让歌迷的情感达到沸点的,却只有张学友一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