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最爱“泪珠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57 哈尔滨日报

  眼下,在各地播出的电视剧中,赚人眼泪的情感剧占了上风。从7月开始,一批抗战题材戏将陆续播出,“枪杆子”加“泪珠子”会成为下半年播出剧的主力。大红大紫“泪珠子”

  代表作:《我的泪珠儿》、《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谁为爱情买单》

  表现:也许是去年的《结婚十年》、《中国式离婚》、《浪漫的事》带动了家庭情感剧的一路走高,在今年上半年,各电视台都主打情感剧,像《搭错车》、《我的泪珠儿》、《错爱一生》、《谁为爱情买单》等。

  这类剧收视都比较理想,以《我的泪珠儿》为例,平均收视4.5%,最高冲到7.6%。

  点析:这类题材吃香的因素很多,一是没有一线大腕,像陈道明、李雪健毕竟只是个别戏里有,大多数是用二线演员,“本小利大”,播出方也没有收视率的压力。二是演员虽名气不大但有一定实力,把戏演得很入味。比如《我的泪珠儿》中的原华、李小萌,把一对感情深厚又矛盾重重的母女演得就十分到位。三是有实力制作班底。情感剧走的是生活化、真实化的路子,编剧、导演很重要。《我的泪珠儿》导演成浩曾执导过《商界》、《外来妹》,成名已久。《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的编剧陈坪、《离婚女人》的编剧万方也都是“老手”。后劲十足“枪杆子”

  代表作:《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八路军》、《新敌后武工队》

  表现:今年一批战争题材电视剧陆续登场。央视已经播出了《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从7月开始,《新敌后武工队》、《抗日将军左权》、《八路军》等抗日题材剧将播出,所以说,“枪杆子”在下半年是后劲十足、锐不可当。

  点析:其实战争题材逐渐在电视作品中淡出,就算拍也是拍《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史的天空》那样的。今后怎么拍战争题材、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怎么让观众喜欢,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刘鹏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