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晚报琴童都能见大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晚报琴童都能见大师(图)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实习生 罗菊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陵晚报报道】世界级钢琴大师维阿杜,将于7月6日来到南京举办“银城·鲍德温钢琴之夜”独奏音乐会,这一消息令南京乐迷兴奋不已。更让人兴奋的是,重视钢琴教育、喜欢和琴童交流的维阿杜将在南京举办大师班,向南京琴童示范钢琴弹奏技巧。

  考虑到有些琴童可能因经济原因错失良机,为了让更多琴童有机会得到向大师展示自己才华的良机,打开走向世界的希望之门。本报与主办方携手,争取到2个免费名额,提供给南京琴童。经过连续几天的热线报名,昨天上午,琴童们来到南京三和琴行进行演奏选拔。

  南京师范大学著名钢琴教授司徒壁春、南京艺术学院钢琴系主任徐军和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冯德钢作为评委,不但对孩子们进行了考核,还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了点评,让琴童和家长们都感到获益匪浅。

  一位家长说:“就算选不上见维阿杜大师,能得到南京钢琴界最有名最专业的老师的点拨,已经十分高兴了!”

  最终,17岁的高二女生张丫丫和8岁小琴童葛俊言脱颖而出,得到了7月6日维阿杜大师亲授的机会,还能现场演奏从美国空运来、价值百万的大师专用“鲍德温”九尺音乐会钢琴。而其他琴童也都得到了维阿杜大师班的入场券,可以聆听到大师的现场弹奏以及讲解。

  选拔赛结束后,司徒壁春教授、徐军主任和冯德钢教授都告诉记者:“孩子学琴,最常见的就是家长逼着学。逼也有个分寸,逼到一定程度就别逼了。千万别让孩子一见钢琴就想哭,一听音乐就仇恨!快快乐乐成长,比什么都重要,音乐的最大功能还是让孩子快乐健全!”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