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漂洋过海来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老师好,我叫施若林。为大家演奏的是Brahms(勃拉姆斯)的华尔兹。”小姑娘的发音里带着明显的外国口音。上琴短短两分钟就结束了演奏,大家还没从动听的旋律中反应过来,她已经离开了。

  “觉得自己今天弹得好吗?”施若林扑闪着像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顿了一下才回答:“不好,没有平时好。”“她不是很听得懂中文。”施妈妈笑着说,“在加拿大待了5年,刚回来,中文不很好。”

  “是自己想学琴还是家里让你学啊?”记者尽量放慢语速,施若林还是显得很紧张,绞着手指:“我的同学有弹钢琴的,我就弹了。在家我还是说中文的,出去才讲英文。”

  “国外的老师是怎么教孩子的呢?严厉吗?”施妈妈告诉记者:“施若林已经学了5年,可能没有国内这么死板,或以考级为目的,让孩子有过重的负担。”“刚才她弹的曲子是最短的,为什么选这首呢?”“回来探亲,这里没有琴,就选了首很短的小品。”

  “在参加这个活动之前知道钢琴大师维阿杜吗?”施若林乖乖地告诉记者:“不知道,我最喜欢的是肖邦,我也要成为大钢琴家。”(殷丹丹)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