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想让大师陪过生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殷丹丹

  【金陵晚报报道】7月6日,是愉思秋小朋友的生日,她的爸爸妈妈非常希望能让她受到维阿杜大师的点拨,度过一个有特殊意思的生日。

  在琴童见面会上,愉思秋扭捏地被妈妈推到钢琴前,蚊子哼似的对着老师报出姓名和
所演奏的曲目,记者伸长了耳朵才听清楚她将弹奏贝多芬。

  上琴后,她的妈妈赶紧把谱子打开,站在愉思秋身后。“真是个娇宝宝!”记者刚想到这儿,一串流畅的音符已从愉思秋的指尖滑出,一脸的投入,那专注的眼神和刚刚的羞怯完全判若两人。愉妈妈在一旁默默地念着谱子,为女儿翻谱。可愉思秋根本不看,自信地连贯地弹着。一曲结束,连忙跳下琴凳,拉着妈妈的衣角回到座位上。

  愉思秋对记者的提问一概不答,低着头,靠着妈妈,听妈妈对记者说她的学琴经历……

  “我是自己要学的。”愉思秋终于开口说话了,“刚才听了张丫丫姐姐的弹奏,就害怕了,她弹得真好!我就让妈妈陪我了。”“老师都夸她有灵气,今天弹的是马上要考九级的曲子,贝多芬不是她最拿手的,她巴赫弹得好。”愉妈妈摸着女儿的头发,自豪地说着。

  “喜欢巴赫吗?”“不喜欢。”愉思秋的回答多少让记者有些意外,“不过我能把巴赫弹得很好。”愉思秋又露出了弹琴时才有的自信眼神。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