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8个音疼到泪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葛俊言是昨天参选琴童中最后一个到的,来晚了的小姑娘急得涨红了脸。几位评委老师终于不忍心,又给了她机会。8岁的她以高超的演奏技术和表现力,幸运地获得了维阿杜大师亲授琴艺的两个名额之一。她的父亲坚定地说:“她要当钢琴家!”

  活动结束后,记者看到下了舞台的她很安静,不多话。问到她何以如此脱颖而出,她自己不说话,她父亲骄傲地代答:“她练琴很刻苦。”并举例说明:“她手小,弹琴时抓不
到8个音,她就自己使劲撑开手苦练,疼得眼泪都流下来了也不放弃。终于给她做到了。”

  葛爸爸还告诉记者,葛俊言从小就对钢琴很有兴趣,每天自觉练琴达3.5小时,“生病住院了也还想练琴,我们去探病的时候,她会问:‘我的琴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俊言才读小学二年级,就在上海过了钢琴8级,并且获得了众多奖项和荣誉。

  “我要当钢琴家!”8岁的葛俊言眼神闪闪发光,路从这里一步步起航。(薛莲)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