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魔星”气坏奶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金陵晚报报道】“我喜欢钢琴但不喜欢练琴”,昨天的琴童见面会上,9岁的余英格弹完一曲,坐在椅子上等候别的琴童轮番演奏,小脑袋左摇右晃充满不耐烦。等到见面会一结束,她已经开始笑嘻嘻地满场跑。

  记者忽然截住她问她喜不喜欢弹琴,小姑娘眉头一皱:“我喜欢啊!就是不喜欢练!”如果说最终选拔出的张丫丫和葛俊言都是具有天分、勤奋刻苦的琴童,余英格则是一个让奶奶哭笑不得的“小魔星”。

  余英格从小由奶奶带大的,学钢琴也是奶奶带着她每周去上课,回家后再督促练琴。这次活动,也是奶奶带她来的。但奶奶明显对这个小孙女很头疼,说:“当初是她哭着闹着要学钢琴,一万多块的钢琴一搬回家,她就开始躲了。人家学琴的每天要练一两个小时,她哪?每天最多10——20分钟!”

  “你几岁开始学钢琴的?”“4岁。”“为什么要学?”“好玩!弹钢琴的阿姨漂亮!”“学琴苦不苦?”“苦!”她用力点点头。“你不肯练琴,奶奶会打你吗?”“会骂我!”她又蹙起了眉头。

  看到《金陵晚报》组办的“相会钢琴大师维阿杜”活动,奶奶也赶快带她来报名。

  她说:“多带孩子参加一些钢琴活动,能刺激她的学琴热情,通过名师的点评也能帮她找到问题,继续进步。谢谢你们啊。”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