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式分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48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记者昨天从中国电影家协会获悉:中宣部已经批准金鸡、百花电影节从今年起分开举办。今年三亚11月举行的电影节就只会颁发金鸡奖,明年再举行百花奖颁奖活动,两个奖项都是隔年举办。

  影协有关人士介绍说:今年在三亚只举行金鸡奖的颁奖活动,仍然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但是百花奖今年暂停,明年专门举行百花奖的颁奖礼,两节都是隔年举行。除了颁奖礼内容不同,其他电影节期间的活动和以前相同。

  百花奖和金鸡奖合办,百花奖一直处在从属地位。记者获悉,两节分家后,影协致力于对百花奖进行大规模改革,让它能够成为和金鸡奖并驾齐驱的重要奖项。“明年举行的百花奖不仅仅以《大众电影》为基础,会全面扩展观众投票渠道,而且颁奖的结果到最后一刻才会揭晓,真正体现老百姓对电影的认知程度。”百花奖项偏少的问题,也会进行适当的调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