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推出冯小宁影片展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48 天津日报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CCTV—6将从明日起,推出“冯小宁系列影片展播”。观众将随着电影镜头走进艰苦卓绝的抗战烽火年代,走近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拼命三郎”冯小宁。

  在中国电影界,冯小宁素有眼光独到、锲而不舍的美誉。但除此之外,胸怀一种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并为这种情怀而不惜奉献一切是冯小宁获得“拼命三郎”桂冠的一个重要原因。

  正是在这一民族情怀的激励和鞭策下,继《战争子午线》(8日播出)之后,延续了冯小宁作品追求画面卓越、兼顾写实与写意并重艺术风格的《红河谷》(4日播出)和《黄河绝恋》(5日播出)又被相继搬上了银幕。

  十年创作完成6部探索战争与和平电影作品的冯小宁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于人类历史的战争恶魔———法西斯主义,如果不把它永远钉在人类历史的耻辱柱上,并且隔些年就再加几颗钉子,谁能担保它哪天不会复活了呢?以电影来说,从《魂断蓝桥》《卡萨布兰卡》到《拯救大兵瑞恩》《辛德勒的名单》,都是这样的钉子,如果我的电影能成为这样的‘钉子’,我将知足。”

  为了在法西斯侵略战争的耻辱柱上再补上几颗“钉子”,2001年,冯小宁完成了他“战争与和平交响诗”———《紫日》(6日播出)。荣获第二十一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紫日》,以抗日战争最后阶段苏军进入我东北对日作战为背景,讲述中、日、苏三名战争幸存者的生死经历。当影片中一轮巨日下的逆光影像中,蜿蜒队伍中的人群纷纷扔下手中冰冷的枪械时,“人类为什么要相互杀戮”这句振聋发聩的画外音,很难说不是“拼命三郎”冯小刚的内心独白。

  另外,一部可以用耳朵“看”的史诗影片《嘎达梅林》(7日播出),将会在冯小宁的“导游”下,带你走进风吹草低、天碧云高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