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市演出市场不断扩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48 天津日报

  演出产业形成多元化格局张连杰张建新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通讯员张建新)据本市文化部门最新统计,本市的演出场所和演出经纪机构发展迅速,截止到2005年5月底,全市营业性演出场所已发展到100多家,演出经纪机构60余家,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并促使演出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从目前情况看,本市演出经纪机构中,国有公司有3家;社会民营公司57家,A类资质公司2家。有演出团体80多个,其中专业艺术表演团体15个,社会办60余家。从演出机构布局分析,国有演出公司和团体规模逐步扩大,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形成市场的主导,社会及民营演出机构异军突起,比重逐步提高,形成市场的补充,此外媒体组织演出活动呈上升趋势。本市的演出活动密度大,分布广泛。

  一年四季有演出,春夏秋冬不间断。此外,歌舞娱乐场所演出、音乐茶座、戏曲茶楼演出、社区广场露天演出也十分活跃。从演出内容和艺术种类占市场份额看,民族戏曲、音乐舞蹈占三分之一;交响乐、芭蕾舞等占三分之一;港台演出及流行歌会占三分之一。

  国有演出公司以建设先进文化,提高文化品位,传承发展民族优秀艺术,维护群众的文化权利为主旨,市演出公司、文化产业发展公司、中国大戏院先后举办了“首届中国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都市浪漫夜———芭蕾舞演出季”“2005年相约环渤海中外交响乐经典作品演出季”“继往开来———现代京剧集萃交响演唱会”等大型演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部分民营公司经过对市场的艰难探索和尝试后,在市场定位上有了新的调整,有的民营公司充分利用本市的文化资源,积极运作戏曲、歌舞、交响乐的演出。这些演出活动构成了本市百花齐放、好戏连台、繁荣活跃的良好局面。

  本市演出产业呈多元化发展态势,基本形成了国有演出经济机构为主导,社会办演出初具规模,民营公司异军突起的市场新格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