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张非同寻常意义的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54 上海青年报

  小卉

  看到这张专辑的封面,也许会令你想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反战,嬉皮的时代。不错,这就是APer-fectCircle乐队的最新大作《eMO-TIVe》,这张翻唱专辑是他们的第三张专辑,这张专辑在发行首周名列排行榜的亚军,销量达到了14.2万张。其内容和含义比以往的专辑更加有意义。

  APerfectCircle的历史从另一支著名摇滚乐队Tool开始,乐队两个核心MaynardJamesKeenan,BillyHowerdel在组建APerfectCircle乐队之前,就分别是Tool乐队主唱和吉他手。其中BillyHowerdel还曾经在SmasngPumpkins和NineInchNails两支大牌乐队工作过,并且参加过世界著名摇滚乐队GunsN’Roses(枪炮与玫瑰)专辑《LiveEr:87-93》录制工作。Keenan和Howerdel相识是在1992年Tool乐队为老牌摇滚乐队Fishbone做开场演出的时候,当时Howerdel还在Fish-bone乐队,两人在一次演出中很成功配合几首歌,之后他们就走在一起,但是直到离开Tool乐队之后两人才开始真正合作。当他们两人和贝斯手PazLenchantin形成乐队现有基本阵容之后,又招募前Failure乐队和Enemy乐队成员TroyVanLeeuwen作为乐队节奏吉他手,并且吸收前Vandals乐队和GunsNRoses乐队后期成员JoshFreese作为鼓手,乐队形成长期稳定。

  虽然五个人在一起排练和创作,但是并没有宣告组成新乐队,直到1999年8月15日他们在洛杉矶一次演唱会之后他们才公布乐队新名字“APerfectCircle”,并且由BillyHowerdel担任词曲创作和音乐制作人。2000年5月23日,乐队发行第一张专辑《MerdeNoms》。后来,出生在阿根廷的贝斯手PazLenchantin离开乐队,接替他是原MarilynManson手下贝斯手JeordieOrsborneWte\(又名TwiggyRamirez\)。2003年9月16日,乐队第二张专辑《TrteenthStep》正式发行,并且创下乐队历史上单周销量最高\(23.1万张\)和最高排名\(亚军\)。2004年11月2日,APerfectCircle发行乐队第三张专辑《感动》“Emo-tive”。

  专辑中除了《CountingBodiesLikeSheepToTheRhythmOfTheWarDrum》和《Passive》这两首原创歌曲外,其余九首皆为改编歌曲,选曲的范畴跨越朋克、流行、蓝调、民歌等各种不同类型。其中包括约翰·列侬不朽的传世经典单曲《Imagine》,MarvinGaye的《WhatsGoingOn》,LedZeppelin的《WhentheLeveeBreaks》,JoniMitchell的《FiddleandtheDrum》等等众多的经典老歌。

  不过在这张专辑里完全听不到原味的经典单曲,通过乐队主唱MaynardJamesKeenan另类的演绎,更多地以较为理性的角度审视社会及现实问题,从侧面衬托出歌曲中的和平是何等的珍贵,成功地表现出反战、呼唤和平的专辑主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