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R&B音乐之父”范德鲁斯辞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施庆)

  被誉为美国“R&B音乐之父”的黑人歌手路德·范德鲁斯于当地时间7月1日在新泽西州的医院离开了人世。据肯尼迪医疗中心的发言人透露,现年54岁的路德·范德鲁斯已经离开了人世,不过他并没有透露范德鲁斯去世的具体原因。

  自从2003年4月因心脏病住院以来,路德·范德鲁斯就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过。即使是2004年格莱美他大获全胜的颁奖典礼上,他也没有出席。当时他凭借《和父亲起舞》一曲获得了包括最佳歌曲在内的四项大奖。

  上世纪70年代,路德·范德鲁斯以唱广告歌起家。他在歌唱方面的才华在1981年被SonyMusic发现,于是路德·范德鲁斯与Sony旗下厂牌Epic签约,并发行个人的第一张专辑《NeverTooLate》,此后便一发不可收,他在最近三十年中总共发行了包括《Forever,forAl-ways,forLove》等十多张专辑,几乎每张的销量都在百万以上,创造了无数唱片界神话。另外,他还在玛丽娅·凯莉的鼎盛时期和她合唱过经典的《无尽的爱EndlessLove》等歌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