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正的歌唱家不会把钱放在第一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07 东方网-劳动报

  整天与演员打交道,见识过演员摆谱的各色花招。走进总政歌剧团艺术家中间,突然发现还有这样一批演员———从机场驱车到下榻酒店,不顾一路颠簸辛劳,放下行李15分钟后大堂集合,全换上一身绿色军装。没吃没喝继续赶两个多小时的路,口干舌燥饥肠辘辘,一车人照样有说有笑精神饱满……

  上海一定得来

  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红军长征70周年及建党84周年,全国又都在展开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政歌剧团的演出任务非常繁重。“从今年3月以来,我们就在各地演出,仅《红色经典》就演了25场……军委都下命令了,一定要在7月5日前排演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但再怎么忙,硬着头皮上海也得来。”政委刘文祥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我们能在‘七一’之际将《红色经典》献给上海,非常有意义。”

  放弃优厚待遇

  《红色经典》在沪演出从三场增至四场,应邀在重庆演出的将军级歌唱家杨洪基(左上图),为来沪参加《红色经典》的演出,宁愿放弃优厚待遇。杨洪基登场前,主持人准备把这事向观众说一说,杨洪基执意不肯。杨洪基说,他特别烦有些人,总说自己感冒、嗓子不好,无非为自己找托词,“感冒了、嗓子不好了,就可以敷衍了?这是对观众的不尊重———既然来了,就要展现给观众最好的状态。”

  不肯马虎一次

  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歌曲《妈妈教我一首歌》,使王刚、王静兄妹几乎同时蹿红。在小歌剧《再别康桥》中,王刚、王静成功地为中国歌剧事业尽了一份力量。“尽管歌剧演了不少,但无论去哪儿,我总要演《江姐》。”

  此次来沪参加《红色经典》演出,王静(右上图)一连四场演唱《江姐》选段,蓝旗袍、红毛衣、汗流浃背,却不肯马虎一次。“我珍惜在化妆间从王静变成江姐的过程,这个过程引导我走近人物,感受和理解人物,让我很自信地站在舞台上。”

  坚决不售高价

  总政歌剧团艺术指导程桂兰,当年一曲苏州方言《太湖美》唱响大江南北。“《红色经典》千万不能卖高价,要能让老百姓承受得起……”程桂兰一抵机场,就问出票情况;有亲友打电话要票,她一口拒绝,并让他们自掏腰包去买票。程桂兰说,今年她已几次来沪演出,对上海观众十分敬佩,因为上海观众懂得欣赏并懂得文化消费。对于演出市场哄抬票价现象,她很反感:“那是将老百姓挡在艺术大门之外———一个真正的歌唱家,不会将钱放在第一位的。”她接着就宣传起剧团的《野火春风斗古城》,希望上海成为该剧演出第一站……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