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历史在这里定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勿忘历史,祈福和平———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文物史料展”明天将在上海三山会馆露面。

  一件南洋文化协会出版于1938年的《日寇罪行录》刊物,有些地方已经破损,但黑白照片透出了日本鬼子杀人如麻的血腥,张张触目惊心。据专家说,这本刊物原件在上海露面是第一次,不少日寇在中国烧杀掠抢的真实照片,大多出自这份刊物。提供这份刊物的收藏
家王毅先生,一次次讲述日寇的罪行,不顾劳累。

  王毅先生还曾在沈阳收集到一件罕见的日寇侵华物证———当年日军空投的向抗日英雄杨靖宇诱降的丝绸条幅。这件东西长约3米,印着日本国旗和日本军旗,用中文写着诱降文字,落款为“南满讨伐司令陆军少将野副昌德,于昭和十五年二月十六日”。然而,抗日英雄岂是敌人能够诱骗收买的。

  展览会上,一本泛黄的《胜利画报》,记载了“息影八年,东山再起”的梅兰芳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兴奋演《刺虎》的消息及图片。文字记载称:“梅兰芳铁骨冰心,表现了艺人的气节。在这次胜利来临时,梅兰芳重上舞台。在抗战期间,他居于收复区内,敌人虽威逼引诱,而梅博士终不屈不挠保持他的清白。梅兰芳演《刺虎》,观者对其艺术无不称誉也”。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