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是永恒”感动五里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16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宁玲/文王江/摄

“爱是永恒”感动五里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是永恒”感动五里河(组图)
  今报讯《雪狼湖》昨晚在五里河体育场激情上演。虽然天气有些闷热,但3个小时的演出,观众们还是沉醉在“歌神”创造的音乐天地中不能自拔。

  不过又有多少人知道,在精彩演出的背后,演员们要付出多大代价。学友累了,开场前彩排时,汗打湿了他的T恤;演出结束后,庆功宴上他匆匆亮相,几口面条,一个好觉,早早回家陪女儿,这就是学友简单的快乐。

  前奏:歌神来了天公作美

  张学友最近几场的内地演出都或多或少遇到了一些小麻烦:宁波站下大雨、苏州站刮大风。沈阳站演出老天爷

  倒是帮了忙,没风没雨,就是闷热。观众们看得赏心悦目,可苦了演员。身上穿着厚厚的演出服,演员差点热晕。张学友说,到目前为止,沈阳是最热的一站演出。

  现场:满天星辰流星划过

  昨天,学友一出场,观众便站起身来,挥舞自己手中的荧光棒。观众的兴奋让学友更加兴奋。学友的唱功毋庸置疑,可在表演上,学友也毫不逊色,愣头小子“胡狼”木讷、自卑、敏感的性格被他表现得淋漓尽致。而演小雪的汤灿昨晚跳起舞来也有模有样,不失水准。不过,如果不论唱功,单看表演,全场最出色的,不是学友、汤灿,也不是陈松龄,而是一个重要配角———扮演宁静雪妈妈的女演员杜鹤。

  一出大型音乐剧,精彩的舞台背景非常重要。《雪狼湖》就让沈阳观众见识了一回变幻无穷的舞台效果。最美的是“满天星辰,流星划过”。那是一场胡狼和小雪互表心迹的情节。黯淡的背景之上,渐次亮起一颗颗星星,有明有暗,缀出一方无限灿烂浪漫的天幕,偶有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拖出一条长长的尾巴。而小阁楼上,宁静雪正教胡狼如何对着流星许愿。两人初陷爱情的那种带点羞涩的莫名慌乱,在满天星斗的映照之下,分外动人。高潮:万人同唱“爱是永恒”

  当场景变换成胡狼和小雪坐在小舟上幻想未来时,舞台上由暗至亮的蓝色灯光,恍若一条时光隧道,胡狼和小雪就自隧道之中乘着小船缓缓摇出。让人惊奇的是,舞台上的小船左右摇晃颠簸,真有水中行舟的感觉。就在轻轻荡漾的小船上,胡狼唱起了“爱是永恒”。坐在记者身边的一对情侣,听着歌声,抱在了一起。而此时的五里河体育场仿佛一个大型卡拉OK,所有的人一同唱起———“爱是永恒因为爱是你”。 尾声:体力透支归心似箭

  记者见到张学友时觉得他又消瘦了许多。除了《雪狼湖》外,现在的张学友还要为《如果·爱》和香港迪斯尼公园形象大使忙碌。庆功宴本来放在晚上12点,但已经非常疲惫的学友在凌晨1点才姗姗而来。一见到大家他就不好意思地打招呼:“不好意思,来晚了,没有什么,就是太累了,大家快点吃吧……”今天早上,张学友要飞回香港,如此归心似箭倒是非常符合他一贯的好爸爸形象。这是学友的习惯,不管到哪里演出,完了总是要赶第二天最早的飞机回去,要赶着回去看他的两个宝贝女儿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