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仙配改做大团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33 北京青年报

  天仙配改做大团圆

  本报记者报道 根据中国经典民间传说《天仙配》改编的《欢天喜地七仙女》,日前完成后期制作,北京地区预计在8月份播出。该剧在江西仙女湖畔拍摄三个月,演员潘虹、六小龄童为年轻人做“绿叶”,分饰王母娘娘与太上老君,霍思燕、郑国霖等年轻演员挑大梁,饰演七仙女与董永。

  《天仙配》是一个爱情悲剧,然而从该剧的名字可以看出,它并非一部悲剧,虽然中间不乏生离死别,但是故事结局却是圆满的,让董永与七仙女有情人终成眷属,另外几位仙女也各自有了归属。该剧制片人说:“电视剧将传说中的神仙、《西游记》中的神仙融合在一个环境中,加入了想象,比如西方的罗密欧和朱丽叶与中国的月老过招。”在传说《天仙配》中,王母娘娘不断打击七仙女与董永的爱情,是冷酷无情的代表,但《欢天喜地七仙女》不同,王母娘娘作为母亲,深爱自己的女儿,希望她们都幸福,而作为天庭秩序的维护者,她必须对违反秩序的人作出无情的处罚。该剧还加入了一些深入民心的神仙:山神、土地、龙王、扫帚星等,构筑出一部完整的“神仙谱”,有的神仙甚至打破了人们心中的传统形象,比如扫帚星不再是“灾祸”的代名词。

  作者:李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