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梦》剧组一路战高温巡演浙江 “黛玉”挥汗补妆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41 新民晚报
《红楼梦》剧组一路战高温巡演浙江“黛玉”挥汗补妆忙(组图)
《红楼梦》剧组一路战高温巡演浙江“黛玉”挥汗补妆忙(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两套“宝黛”组合期待在东方歌剧厅展身手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战友歌舞团的90多位演职人员,携大型原创舞剧《红楼梦》南下巡演,一路正逢高温天气。但昨天下午记者在杭州剧院看到,尽管走台时一个个汗流浃背,却人人专注认真。昨晚的演出,演员们以高质量的表演,让杭州观众大为赞赏。该团张副团长说:“这几天,我们正在磨合崭新的主要演员阵容。7月9日起,《红楼梦》将在刚刚开始运营的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作第3次沪上演出,新老两套主演阵容,将让上海观众在欣赏时对这部舞剧产生新的感受。”

  《红楼梦》在去年曾2次来沪演出,扮演贾宝玉、林黛玉的分别是北京舞蹈学院的武巍峰和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山&&。最近,战友歌舞团在央视CCTV舞蹈大赛中获得佳绩,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青年演员。战友歌舞团考虑到今后巡演的方便,便从获得CCTV舞蹈大赛一等奖的演员中,挑选了万盛和张巾,来扮演林黛玉和贾宝玉。两人虽然只有20岁左右,却不负众人期望。昨晚两位年轻人披挂上阵,记者在台下仔细观察,不见表演中有丝毫怯场表现,一招一式均十分到位,而且在技巧发挥方面,常常有精彩的动作令观众拍手叫好。尽管杭州剧院内空调很足,但演员的表演动作稍微大一点,就会汗流满面,扮演林黛玉的万盛不得不一退场,来不及喘口气,就赶紧补妆。几名工作人员还拿着毛巾,为主要演员擦汗。

  《红楼梦》剧组在宁波已演出了2场,昨晚在杭州演出后,今天又辗转绍兴大剧院。虽然正逢高温,演员们却不显疲态。尽管大家演出时还要流很多汗,但看到那么多观众也冒着酷暑进剧场享受艺术,也心满意足了。听说东方艺术中心的东方歌剧厅设施非常好,演员们早就在期待了。据了解,此次《红楼梦》来沪演出时,山、武巍峰将专程到上海,与万盛、张巾轮流饰演林黛玉和贾宝玉。

  (订票电话:62326917962288)

  “宝黛”双人舞图

  TP

  《红楼梦》舞蹈一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