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琴声述说深圳的骄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56 深圳晚报

  “2005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艺术大奖赛正式报名已逾一个多月。这次大赛以“普及钢琴教育”为指导方针,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设立了9个组别,共有222个奖项,适合不同层次的钢琴学子参加。选手们参加这次比赛,不仅可以赢得更多的获奖机会,更可以登上舞台展示自我,展示深圳琴童的骄傲。

  “我们一切为了孩子”,此次大赛执委会负责人钱海云先生说:“大赛组委会在深圳
对钢琴市场的调查就花了3个月时间。据我们了解,深圳有10万户家庭拥有钢琴,4万多个孩子学习钢琴,如此好的基础在北京、上海这些文化大都市都是少见的。由此可见,深圳打造“钢琴之城”的理念是非常具有战略眼光的。但是,在大赛初始调查中也发现,以往深圳举办的钢琴类赛事,不是规模相对太小,就是专业程度太高,对于众多普通琴童来说表现的机会少之又少。对很多家长来说,让孩子参加艺术类的培训,更加注重的是以培养孩子的文化素养为出发点,而不一定非要成名成家。因此,大赛组委会在一开始就把本次比赛定位为以钢琴普及化教育为目的的赛事。

  本次大赛共设222个奖项,其中“深圳作曲家钢琴作品最佳演奏奖”是首次设立,对此,钱先生说:“这个奖项是应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姚关荣主席特别要求设立的,这个奖项的意义主要在鼓励孩子演奏深圳本地作曲家的作品,更重要的是激发深圳本地的钢琴创作,为深圳打造‘钢琴之城’推波助澜”。

  据悉,本次比赛得到了香港王锦辉慈善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若参赛获奖选手以后成功考取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的任何一所学校的钢琴专业,都将得到王锦辉教育基金会提供的助学基金。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特别组织“2005青少年钢琴艺术大赛音乐之旅夏令营”活动,为期9天的夏令营将会带领大赛选手,去北京和上海两地接受专业辅导。(小石)

  作者:小石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