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芬村:要和西方文化碰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56 深圳晚报

  大芬村:要和西方文化碰撞

  美国知名画商给大芬村支招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昨日下午,美国知名画商伊森·科恩在大芬村国际油画城参观时,兴致勃勃地为大芬村支招:“中国油画作品在西方主流艺术市场上好不好卖,取决于画家的
知名度,和作品独创的艺术内涵,中国画家要加强东西方艺术的交流与碰撞。”

  为了扩大大芬村的国际影响,科恩先生应邀前来大芬村调研。据了解,科恩先生于1987年开办的“伊森科恩画廊”,是纽约第一家代表以展出当代亚洲、特别是中国画家的作品为主的专业画廊,在纽约知名度颇高。

  令科恩先生感到惊讶的是,大芬村的油画规模之大,有点像油画的“沃尔玛”,各种类型、各种价位的油画作品琳琅满目。伊森·科恩说,一个成功的油画家要善于包装自己,要善于把自己的艺术天分转化为商品价值。同时,一个画家的作品不能总是靠临摹和单纯的模仿,要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现在西方画商特别注意那些作品虽未流传,但很有艺术潜力的画家。”

  伊森·科恩建议,在促进油画产业发展方面,政府部门要有意识地营造油画交流的气氛:可以修建油画博物馆,吸引高质量的中外油画作品在这里展览;二是利用与香港毗邻的地域优势,与香港艺术市场相融合,营造出一种良好的油画营销氛围;三是组织画家定期到美国和欧洲进行巡展和艺术交流。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