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疯子带着瞎子走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如敏

  芙蓉姐姐一朝于网络得道,大有羽化登仙的快感,到目前为止,已有多个剧组纷纷向她伸出橄榄枝,尽管她刚刚爆出在电梯里和男同事大打出手的丑事,昨日却迅速有了进一步“表现自己”的机会,演出喜剧短片《打劫》,饰演一个面对劫匪大念唐诗的女生……

  关于芙蓉姐姐,一段时间以来,媒体的相关评论堆街填巷,其中不乏真知灼见,笔者无意再论。我倒是想就这些纷纷笼络芙蓉姐姐的各路剧组说几句题外话。

  看上芙蓉姐姐,当然不是因为她在表演上有什么过人之处,而是因为其炙手可热的人气,剧组可以坐享其成,免却许多推广的工夫。他们深信,芙蓉姐姐是一剂包治百病的万金油,是一块强有力的磁石,只要有了芙蓉姐姐,哪怕只是跑跑龙套,也可以保证吸引足够多的眼球。而在芙蓉姐姐,“表现自己”正是她最大的梦想,所以,剧组人士坦言,他们是“一拍即合”。

  这种急功近利的想法和做法其实有许多负面作用。它客观上和网络达成了某种合谋,都说机会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但眼下的事实似乎并非如此,芙蓉姐姐谈不上有任何表演准备,却于一夜之间拥有了机会。众所周知,芙蓉姐姐是靠诸如“神啊,救救我吧,别让我的胸再长了吧”的惊人之语和夸张的照片走红的,尽管对她的网络秀尽可以抱以最大的宽容,但她在现实中对机会的迅速占有则有可能瓦解关于成功的传统定义,引导更多的年轻人产生这样的认识:原来不稼不穑,也可以取禾三百廛兮!网络时代造就了畸形的网络红人,剧组的集体短视则为产生更多这样的网络怪胎进一步推波助澜。

  现在大众对芙蓉姐姐的表演基本上停留于“好笑”的程度上,要是哪一天,芙蓉姐姐变本加厉,把网络秀向“恶心”方向发展,那些希望靠芙蓉姐姐一鸣惊人的剧组,岂不是要自食其果,悔不当初?当然,也许他们并不这样认为,因为在一个炒作时代,不管好名恶名,只要够出位,其佳处自在。“疯子带着瞎子走路,是这个时代的普遍病态”,各路剧组和芙蓉姐姐的双边关系,无疑正是这样病态的典型案例。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