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有多远走多远》行动拉练 老狼显老道驾车经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8:00 城市晚报
《有多远走多远》行动拉练老狼显老道驾车经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傅丽娜报道 6月26日下午,老狼参加了旅游卫视《有多远 走多远》的行走电视节目的拉练。

  《有多远 走多远》其实是老狼最新单曲的名字,该曲被收录在即将发行的老狼05年最新专辑。它被定为旅游卫视行走节目的主题曲和行动名称,纯属偶然。本来,旅游卫视只是打算邀请老狼参加驾车行驶全国县级公路这个行动,碰巧洽谈当天,老狼正在录制《有多
远 走多远》这首单曲,旅游卫视的负责人一听该曲就爱不释手,觉得这首歌的音乐风格和歌词内容上都完全符合栏目的“行走”概念,而且栏目正缺行动主题曲,加上老狼本人也将成为行动队员,于是以老狼新歌命名的行走电视节目就呼之欲出了。

  该节目将以驾车行程中的体验为线索,派出若干车队兵分几路,走遍中国的2000多个县城和所有县级以上的公路。老狼将加入其中一条车队,亲自驾车,开始探索之旅。由于节目首批车队将于6月下旬分三条线路同时出发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旅游卫视特地在6月26日举行拉练活动。

  老狼被旅游卫视选定位明星队员,首先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喜爱旅游、喜欢冒险的人,但最重要的是因为他有丰富的车队经验。他曾于2003年随中央电视台与凤凰台合作的《走进非洲》节目组,驾车穿行非洲13个国家,历时3个月,因此他很清楚驾车行走节目的拍摄要求,清楚如何利用车队对讲电台协调车队安全行进,懂得怎样照顾队友,如何应对各种路面和地区状况。

  拉练当天下午3点,车队从电视台出发前往拉练地点。一路上,老狼展现出了比其他车队成员更老道的车队经验和拍摄经验。当车队行进在机场高速的时候,电视台的摄影师为了在摄影车上跟拍到老狼驾车的素材,一会儿趴在车顶上拍,一会儿又从车窗探出身子、扛着机器以低机位拍摄,同时还要大声地要求老狼——向镜头挥手示意、调整老狼的车与摄影车之间的速度及距离。老狼在充分地支持摄影师拍摄的同时,还通过对讲电台提醒车队其他车辆掩护摄影师安全摄影。当发现摄影师独自蹲在应急车道边缘拍摄时,老狼立即用对讲电台要求头车派人保护摄影师。

  拉练地点是在北京机场高速附近的一条林间泥路上。因为下雨,本已泥泞的只能过一车的小路还多了几个大水坑。其中有一个水坑正好处在拐弯口上。车队的前三辆车都先后陷在里面,那几辆车的司机都先后下车,换成车队长亲自驾车驶出水坑。摄影师都敬业地贴近陷入水坑的轮子记录实况。老狼看到前方的情况,很想下车帮忙,但是他知道在原位待命比私自行动更重要;他立即用对讲机提醒队长注意摄影师和摄影器材的安全。在前三辆车脱险之后,队长提出要替老狼驶过水坑,但被老狼拒绝。老狼向队长请教了驶过水坑的技术窍门,询问过同车的工作人员是否要下车,在确认同车的工作人员都系好安全带之后,便踩足油门奔向水坑。谁知,就在同车的工作人员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老狼已经驶过水坑了!同车的工作人员都惊讶“怎么这么轻松就过来了?”

  为了完成拍摄任务,车队要在这条仅能过一车的泥路上往返数趟。每次需要掉头的时候,车队的其他成员都是把车开到丁字路口才能掉头的,只有老狼一人能在泥路中段将车轻松掉头。老狼的吉普车在泥路上的掉头动作从容匀速,显得异常轻松流畅。队员们每次都投来了佩服的目光。

  晚上7点,拉练活动顺利结束。

  当被媒体问道“为什么要参加这次的行走节目”时,老狼说道:“我本身就很喜欢旅行,由于工作演出的关系,中国的每一个省我都去过了。不过这次的旅游会是更加仔细的,每一个县、每一条乡村的土路都会走到。所以我觉得这将是我一生中重要的一站。”

  《有多远 走多远》的行走电视节目即将于7月在旅游卫视强档推出。届时,大家可以把老狼最新单曲《有多远 走多远》先听为快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