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数字电视三网合一 “紫荆神网”试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2: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日前,备受瞩目的“紫荆神网”试播开通仪式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举行,同期还举行了地面数字电视应用技术报告会和中国部分省市地面数字电视运营模式研讨会。

  据悉,“紫荆神网”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和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在无线数字电视方面研发、推广和产业化工作所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是在清华大学具有原创性知识产权的DMB—T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方案基础上、在深圳创新开发的集广电网、电信网、因特网三
网合一的多媒体网络应用平台。是我国第一个全功能的三网合一的试验平台,整体技术国际领先。采用先进的无线及视频技术,进一步发挥了广电下行宽带的频率优势,大大提高频率资源的利用率,有效实现宽带、多媒体节目内容的应用服务。在这一平台上,用户可以通过PC终端、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持电视、车载电视、电视等终端系统进行音乐、视频节目点播等。

  据介绍,“紫荆神网”的优势在农村及偏远地区和在城市一样彰显,能够通过开发现代远程教育,解决农村缺少优秀教师、贫困户子女上学难等问题,以低廉的成本传送大量的报纸、期刊、网站和课程,对于解决农村信息化问题和建立学习型社会有重大现实意义。(宋毅)

  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