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 中韩明星汇聚周口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2:14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纪念演唱会,昨晚在北京房山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数十位明星汇聚在周口店文化广场,弘扬2008年奥运会的主题“礼仪北京,人文奥运”。

  安七炫、宝儿、东方神起、KANG?鄄TA、天上智喜等韩国著名歌手和演唱组合组成了一个超强“韩流阵容”,而中国的黎明、陈慧琳、郭富城、谢霆锋、容祖儿等超级巨星也应邀
出席了纪念演唱会。两国超人气明星的演出,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唱会分为“凝聚”、“美好祝愿”、“驿动”和“融合的赞歌”四部分。19时30分,一位中科院院士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的猿人洞穴中通过钻木取火获得火种,然后交给一名奥运冠军。奥运冠军带着象征第29届奥运会的29个家庭组成的队伍,将火炬护送到主会场,经56个民族代表的传递之后,点燃了象征华夏文明与世界多元文明融合与交流的主会场圣火坛。

  据悉,此次演唱会将由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录制并播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