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丽的中国结》反响强烈 苏北二人转初登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 都知道东北有“二人转”,谁知道苏北也有个“二人转”。昨天,针对电视剧《美丽的中国结》在江苏播出反响极为强烈的情况,该剧的制片方召开研讨会。该剧中,记者也第一次看到了苏北的“二人转”。

  《美丽的中国结》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等单位联合出品。该剧以宁江市副市长、阳湖县县委书记邵宜民与
临海市代市长苏洪林之间“执政为民——执政为官”两种为官之道观念冲突为主线,讲述了他们之间爱恨交织的情感故事,塑造了县委办公室主任沈涵、许家村老支书许征贵等众多鲜活的人物形象,集中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以及“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理念。

  本片还第一次将淮海锣鼓搬上荧屏。淮海锣鼓曾为江苏的四大说唱艺术,是徐淮盐连地区历史悠久的曲种,有长篇说书,有精短小品,诙谐风趣、老少咸宜,以一男一女两人表演最佳,许多人也称它是苏北的“二人转”。这次,《美丽的中国结》中比较充分地展现了这种民间艺术形式。据悉,本片在江苏上映时收视率不错,预计将很快在中央台播出。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