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汉天子3》热拍 黄晓明教安以轩如何抱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8:26 南京晨报

  在酷暑下身穿多层汉服,热不可支;头戴三斤冕冠,颈不能动;演出生气暴怒,伤气伤神;在紧张拍摄的《大汉天子3》里,尽管要面对如此多的问题,向来是乐天派的黄晓明依然被剧组的人称为“开心果”。有时候一些小事在你看来微不足道,其实它会是最简单的快乐,或许就像黄晓明常挂在嘴边的:“一个人一生快乐是这样过,不快乐也是这样过,为什么我们不选择让自己过得快乐一些呢!”

  示范安以轩怎么抱孩子

  黄晓明是一个地道的山东人,男人本应该是粗线条的,但是说起抱小孩他似乎倒挺有一套的。在剧中黄晓明将与两个小孩有对手戏,一个是二皇子,一个则是皇太孙,几个月大的孩子可是很会挑抱他的人,感觉不舒服了,就使劲地哭,你也就别想把戏拍好。可剧中饰演这一对小孩母亲的柏研安、安以轩都是二十岁刚出头的年轻女演员,别说哄小孩,抱小孩的姿势让一旁的黄晓明都心急,于是身体力行地当起了示范。“小孩子的头、颈部要用一只手托好,另一只手抱好屁股,小孩才会舒服的!”黄晓明边说边示范着,但是小孩似乎还没哭够,在“父皇”怀里也照哭不误,晓明就使出各种逗小孩的方法:想着小孩被捂得热了,就用小电风扇给他吹吹,或是跟小孩说话建立感情,拍摄也就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下完成。当问起晓明这个大男人怎么会抱小孩这一招时,原来是因为以前看电视时,恰巧电视台放到育婴节目偷学来的。

  烛泪印指模,布偶当玩具

  古代的照明工具是蜡烛,布景老师就在拍摄场景的各个角落都大量用上蜡烛,“宣室阁”的白蜡烛、“大殿”的红蜡烛,一齐点燃。这边黄晓明、孙海英才拍完一个镜头,每人就对各自身边的烛台产生了兴趣,没事玩玩烛泪,拨弄一下火苗,把软软的蜡烛捏成各式各样的形态,或一圆球,或一动物。晓明更是用蜡烛做成自己指套,或是把手指模印在蜡烛上。拍摄时用的玩具娃娃,他还会调皮地取下它的小红鞋,套在两个食指上,用手指在桌上跳起了“舞蹈”;再或是把插完银针用来诅咒的小布偶当玩具,一根根再重重插上,问问旁人:“你痛吗?”;空白竹简他也会偶尔涂鸦一下,学学写隶书……片场中任何一个细小的东西都会成为他在片场快乐的源泉。

  爱做鬼脸爱耍宝

  下戏后对着镜头黄晓明总忘不了做上一番鬼脸,不仅能调节好演出的心态,还能让大家乐上一阵,这时摄影师总会偷偷地按下拍摄键。有时黄晓明刚做完一个搞怪动作,摄影师忘记录影,对着坐在龙椅上的皇帝来句:“晓明,应观众要求再来一遍!”很好骗的晓明就会乖乖地“上当”,又精彩地“表演”了一遍,摄影师就抓住时机补拍。听说自拍摄以来他们这样偷偷录下来的花絮素材已经相当丰富,都可以剪出一个黄晓明的花絮集锦了。每当将这些有趣的“杰作”重放给黄晓明看时,晓明就只有双手压着胡子,“呵呵”干笑的份了。作者:李晓婕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