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致贾平凹老师的一封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乱弹

  暝色楼主

  首先向您致歉,没征得您的同意,学生斗胆先叫您老师了,其实我们并无师徒名分,只不过学生觉得您比大师高一个级别,自然应该称作老师。贾老师您最近一定很郁闷吧?我
听说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您的故乡丹凤县出于发展旅游业的目的,打算耗资7000万元修建“贾平凹艺术苑”,但您觉得这个名称不太好,提议改成“贾平凹故居”,结果舆论的矛头就指向您,有人说您恶俗炒作,有人说您不可救药,其实他们都是瞎起哄,完全是一种生理上的不自觉反应,贾老师您千万别往心里去。不过呢,学生还是想在此实话实说几句,您千万别动肝火,火气大了对身体不好。

  过去有一句话说“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您就是丹凤县最大的一块砖啊。我们都知道您热爱故乡,现在故乡需要借用您的名气,您能说个不字吗?不能!您自己也说了,如果反对的话,别人会认为您不支持家乡建设。可是您不能只爱丹凤县不爱商洛市吧?要是商洛市也想搬砖怎么办?我们是不是得考虑把故居的范围再扩大一下,遍及商洛市?商洛市又地处陕西省,我知道,您不会只爱商洛市而不爱陕西省,因此故居还应该再扩张一下;而陕西又是中国的一个省,您不可能不爱国,也不可能不支持国家建设……算了不说了,再说下去可能会有政治问题,总之学生的意思您应该明白了吧。

  我看到报道说丹凤县是一个贫困县,一年的财政收入只有3000万,而故居工程的预算是7000万。有一些人在不恰当的时候展开了一些不恰当的联想,以为故居工程是要吃穷丹凤县,怎么可能嘛,那些人都太冲动,看到两个数字就心头小鹿乱撞。其实报道里写得很明白,丹凤县只掏300万,剩下的6700万都靠引资解决。由此可见丹凤县的操作水平很高,这是一个借鸡生蛋一石二鸡之策。首先是借您的名字去引那6700万,然后再靠这7000万和贾老师您的名气去吸引游客的荷包。据丹凤县的估算,不到十年工夫,这些钱就可以收回来啦!接下来自然是鸡生蛋,蛋生鸡,鸡鸡蛋蛋,无穷匮也。

  说到此处,学生有一个冒味的想法:既然故居都这么值钱,那您的新居就更值钱啦。贾老师您只要首肯,学生立即给您订制一块招牌,上书“贾府”二字,挂在您的新居门口,再印些贾府旅游地图、订做一些贾府旅游纪念品,贾老师您只要负责坐在家里接受参观,保证银子滚滚而来。为什么?大熊猫珍贵吗?还有几百只呢,大点的动物园都有,不算稀罕,可是贾老师您只有一个啊!

  当然这个想法很冒昧了,我知道贾老师您不在乎钱。您说了,这个工程用您的名字,您一分钱也没有收。学生当然相信您。但您的言下之意似乎是本来可以收钱的。贾老师您说句话,用您的名字,一次多少钱。学生在这里用了三次(不含标题,如有异议,请与我联络),照价付给。另外,如果您愿意给提成的话,我还会去统计一下最近报纸上用了多少次,我帮您收钱去。

  其实说来说去,只能说丹凤县太饿狠狠急吼吼了一些,而您又成了一只出头鸟,翱翔在风口浪尖,没办法,谁叫您是名人呢?

  (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