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深圳晚报:《头文字D》没用好陈小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9 深圳晚报

  现在看十年八年前的电影也有好处,就是那时候大家都还小,可以看到本色,我今天就翻出张1995年出品的《今天不回家》来看,看得挺感慨,里面的刘若英还有点婴儿肥呢,陈小春杜德伟也都挺愣头青的,十年不是白给的啊。

  剧情大家都知道,60岁的牙医丈夫郎雄红杏出墙;为家庭奉献一生的“妻子”归亚蕾受了刺激,跑去当“牛郎”杜德伟的干妈;“女儿”刘若英正犯着那个年龄女孩子的神经
质,整天自己跟自己过不去,问天问地要不要结婚,结婚到底为什么。“儿子”赵文在娱乐业里滚,几乎倾家荡产,有家不敢回。琐碎的生活,疲惫的感情,乱七八糟的家,处处暗涌,枝枝杈杈,人人迷茫,这就是现代人的生活,十年后还是这样。

  电影里惟一的明白人就是刘若英的“男朋友”陈小春,尽管他刚出场的时候挺二百五,作为一个香港人,过海来到台湾,说着不清不楚的国语,磕磕绊绊地见谁拉谁的保险。慢慢地,就看出这类人生活的智慧了,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头脑简单,见怪不怪,负负得正,离真理最近是他。刘若英嫌他自私,不和自己齐心协力存钱结婚。他说钱赚来是花的嘛。他说,你要怎么样,随便你,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懂谁。他当兼职替身演员,常常在电影里被打死。郎雄心脏病发作,差点死掉。归亚蕾问他,你不是在电影里常常死掉吗?死是怎么回事?他说,不知道,应该想比真实死更可怕吧。死就是一秒钟的事,谁知道是哪秒钟呢。刘若英被父母亲的事情所困惑,亲情落空,决定结婚。当女儿面对母亲的牛郎干儿子,想发难的时候,陈小春对刘若英说,“我再不对你说,‘随便你’啦,睡觉!”刘若英被男朋友一凶,乖乖地靠到他肩上,有了归属感。其实女人要的就是这种被管理的归属幸福啊。陈小春这家伙简直就是成年麦兜,看着呆傻,说大白话,有大智慧。

  相比十年前的陈小春,他在《头文字D》里的演出,没出彩。他被老老小小偶像夹击着,演一个性格模糊的职业车手,稀里糊涂就从山上摔下来,真惨。

  现在《头文字D》的许多宣传秀,所有明星都去了,惟独没有陈小春,很多说法,说的最多的是他脾气不好,被剧组雪藏。我是觉得《头文字D》这么用陈小春太浪费了,他发挥出来,不比杜玟泽逊色,看十年前的片子就知道了。黄啸/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