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头文字D》票房疑有“水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昨天,《北京青年报》发表了《虚报电影票房泛滥成灾》的报道,对电影《头文字D》发行方公布的该片公映前4天即取得全国票房3500万元的数字提出质疑。对此《头文字D》的发行方和投资方香港寰亚电影公司与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马上发表声明,对质疑给予回应。

  《北京青年报》的报道说,据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透露,截至6月27日,该片票房总额为
350万元,而该院线票房平均占全国总票房的15%,以此推算,该片前4天全国总票房应为2300万元左右;而央视电影频道的报道称,《头文字D》前4天总票房在2100万元左右。文章引用院线负责人的话说,《头文字D》发行方报出的数字“水分挺大的”。以此为例,文章对近期一些影片虚报票房数字的情况提出了批评,认为发行方为吹虚自己的影片虚报票房,是“骗死人不偿命”。一些专家呼吁,治理虚报票房,要建立独立的票房统计机构。

  《头文字D》投资方与发行方今天发表的声明反驳说,实际上,《头文字D》不仅激活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票房,而且在太原、西安、乌鲁木齐、兰州、西宁等地都取得了6月底暑期档从未有过的票房好成绩,在西昌甚至出现了累计3万元以上的票房成绩。在全国,很多影院都出现了早场买不到票的情况。他们说:“我们欢迎任何人对《头文字D》的票房提出质疑,我们认为低估《头文字D》票房是一种对中国电影市场没有信心的表现。实际上,《头文字D》的票房还处在一个让人难以相信的持续增长阶段,而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也出现了逐年递增的可喜情况。”

  虽然说《头文字D》的投资方、发行方对质疑的反应很快,但记者还是注意到,在他们的声明中,没有强有力的院线证据来证明他们确实获得了前4天3500万元的高票房。长期以来,电影票房的矛盾困扰着电影投资方、发行方与电影院线,观众也常常被“引导”得一头雾水,这次能否撕开一道“口子”,让大众一窥真相,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