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启功作品拍出66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7 北京晚报

  7月3日在杭州举行的西泠印社首届春拍会上,启功先生的作品《高岩古寺图》被买家以66万元竞得。

  立轴《高岩古寺图》是启功先生1942年的作品。据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宣传、出版部主任胡西林表示,从数字上看,66万元只是追平了启功先生的《溪山春霁》手卷在2004年中贸圣佳拍卖会中所拍金额,但按业界惯例,手卷的价格一般高于立轴,从这个意义上说,
“是创下了一个新纪录”。

  据介绍,启功先生共有4件作品参加了7月2日至3日在杭州举行的西泠印社首届春拍会,其他三幅分别为《葡萄图》、《丛林夕照图》和《竹石兰菊图》。

  胡西林表示,西泠印社社长启功先生于6月30日逝世,西泠印社除在孤山为他设立追思纪念堂外,拍卖其作品也是一种表示追思的方式,而能创下本人作品最高价,“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