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扮演“毛泽东”的中国特型演员古月因病去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9:07 中国新闻网
扮演“毛泽东”的中国特型演员古月因病去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记者应妮)成功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古月二日在广东省因大面积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享年六十六岁。

  在接通古月夫人张燕的电话后,她哽咽着说:“我现在心情很乱,对不起。”随即挂机。

  而另一位扮演“邓小平”的特型演员卢奇则向记者讲明了事情的经过:

  六月二十六日,一批特型演员赴广西省桂林市的临桂县参加中国电影百年庆典活动,之后卢奇等与古月夫妇至广东省中山市,随后又至三水市。其后古月夫妇去深圳游玩后,二日再返回三水市。当晚十点四十分左右古月突然呼吸困难,“我看他当时被憋得脸色发青”,卢奇说。

  众人当即拨打了一二0急救电话将古月送至当地医院,后经专家抢救无效,宣告死亡。据悉,古月生前一直没有心脏病症状,此次突然爆发或与天气炎热以及身体疲劳有关。

  古月一九三九年生于湖北汉口,原名胡诗学,一九四九年参军,一九七八年被叶剑英元帅亲自圈定为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从影二十七年间,古月已在八十四部影视作品中出演了毛泽东,代表作品有《开国大典》、《大决战》、《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等等。

  据介绍,五日将在广州殡仪馆举行古月的遗体告别仪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