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炅:用新闻向胡彦斌催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0:57 北京娱乐信报
  何炅第二张个人专辑的预售版《漫游》已经推出,正式专辑也即将在本月上市。据悉这张专辑吸引了不少乐坛新锐音乐人加盟,何炅本人也有不少进步与突破,记者日前采访何炅,他透露了不少关于新专辑的趣事。
何炅:用新闻向胡彦斌催稿(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漫游》

  诞生于珍贵假期

  预售版中的《漫游》目前已经引起了众多年轻人的瞩目,其中时尚自由、打起背包上路的青春气息让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悠长假期有很强烈的期待。何炅告诉记者,去年的《栀子花开》成为学生们的毕业歌,那么今年的《漫游》就是送给大家的放假歌,让大家好好放松享受。

  这首歌是因何炅的一次珍贵假期而诞生的,何炅的忙碌是出了名的,经常被朋友笑称为“劳模”。到今年4月之前,电视剧处女作《正德演义》占据了他主持之外的所有时间,他说:“一个完全放松的真正的假期是那段时间最大的渴望。”4月20日,何炅结束了自己在《正德演义》中的戏份,唱片公司紧接着为他安排了第二张专辑的录制工作,他哭着喊着向公司请假,终于给自己争取来了一年来惟一的假期。

  恰好,同样忙碌的经纪人、21东方公司总经理刘琼这时也即将开始自己难得的假期。两人在听到《漫游》的demo时,同时发现这首歌特别适合“假期”这个题材,在何炅的力邀下,刘琼承担了填词的任务。

  几日后,刘琼将写好的歌词交给了何炅。“飞向海,前面是蓝色的世界,有个梦,正在身体里蔓延。手张开,占据阳光下的一切,随处走,装满渴望的球鞋……”何炅一下被吸引住了,脑子里满是自己在海滩上自由奔跑的景象。
何炅:用新闻向胡彦斌催稿(组图)
制作人

  不敢给何炅打电话

  21东方老板、何炅的制作人张卫宁告诉记者,当看到“不要再有谁来打扰,关掉所有的电源”这句歌词之后,他也深刻感觉到,何炅近来的确是太累了,因此他很“自觉的”在何炅度假的那几天没给他打过一个电话。

  度假归来,何炅很快在制作人张卫宁的指导下顺利录完了这首歌,只用了不到3小时的时间。张卫宁说:“何炅在这首歌里发挥非常出色,录音能那么快完成是我没想到的。这首歌在音域上特别适合何炅,他的演唱潜质也被很好地发掘调动出来,从中很容易能听出属于何炅自己的声音特点,同时何炅的阳光气质和这首歌年轻自由的气息很吻合。”

  用新闻向胡彦斌催稿

  何炅这张新专辑集结了一群年轻的乐坛精英,其中一位是有内地R&B小天王之称的胡彦斌。不过这位同学是动作最慢的一位创作人,一直磨磨蹭蹭没有拿出作品。

  但是发片的日子是不等人的,有一次,何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自己马上就要发片了。胡彦斌看到新闻吓了一跳,赶紧给何炅打电话:“你要发片了?可我还没交稿啊!”何炅笑道:“是啊,我也不好意思催你……”

  结果胡彦斌终于拿出一首力作,让何炅听了以后惊讶万分,连连称赞。这首歌也是电视剧《正德演义》的主题曲,据说和胡彦斌之前的《红颜》有点像姊妹篇。

  在采访的最后,何炅表示,专辑的每首歌都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以后会慢慢透露。总的来说,和上张有很大的不同,虽然很多歌迷希望他能延续上张的风格,但他不想让栀子花开了又开,他说:“专辑出来以后,一定会让大家很意外的!”

  信报记者 唐峥/文

  信报记者 陆欣/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