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虹颠覆“王母娘娘”形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22 法制晚报
潘虹颠覆“王母娘娘”形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潘虹扮演王母娘娘

  神话剧《欢天喜地七仙女》“抢眼”暑期荧屏———

  本报讯根据中国经典民间传说“天仙配”改编的《欢天喜地七仙女》,即将于暑期档在北京地区播出。今晨,该剧制片方负责人肖岗告诉记者,霍思燕和郑国霖饰演的七仙女与董永以喜剧收场,而潘虹这次在剧中扮演的王母娘娘则不再“冷酷无情”。

  在传说“天仙配”中,王母娘娘因为不断打击七仙女与董永的爱情,在人们心目中是冷酷无情的代表。但电视剧版《欢天喜地七仙女》中潘虹饰演的王母娘娘却是以一位母亲的形象示人。电视剧更注意捕捉她内心的痛苦与眼泪。作为母亲,她深爱自己的女儿,希望她们都幸福,同时作为天庭秩序的维护者,她必须对违反秩序的人作出无情的处罚。

  制片方负责人肖岗告诉记者,电视剧中很多镜头表现出王母娘娘的无奈。比如在将七仙女剔除仙骨打入凡间的一幕中,潘虹饰演的王母娘娘一度焦虑不堪,充分展现出一个体罚孩子的母亲,其内心的痛苦比接受体罚的孩子有过之而无不及。这部剧打破了王母娘娘在人们心目中的简单形象,剧中所有的神仙都像凡人一样有血有肉,有喜怒哀乐。

  作者: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