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村操刀电视版《周渔的火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44 扬子晚报
  昨日记者从四川诗人李亚伟和赵野处获知,北村将把《周渔的火车》和他的三部小说一起,拍成系列的重量级情感电视剧。现在,这个名为《北村情感剧三部曲》已正式签约,北村正蹲在丽江,亲自操刀。

  北村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先锋作家代表之一。主要作品有小说《玛卓的爱情》、《施洗的河》、《周渔的喊叫》、《望着你》、《玻璃》、《愤怒》等。其小说一直被影视界高度关注,先后被购买影视拍摄版权的作品有《周渔的火车》(孙周导演)、《武则天》(张艺谋导演)、《强暴》(姜文导演)等。

  目前,北村《周渔的火车》剧本已完成大半。北村认为电影版《周渔的火车》背离了小说原旨,虽然自己写过剧本的前4稿,后来孙周又改了10多次,但他坦言看电影时仍然感到非常难过,梁家辉和巩俐的表演让他浑身难受。而北村的很多朋友也认为在孙周的镜头里,北村成了琼瑶阿姨的模仿者。北村希望此次自己拍电视剧可以淋漓尽致地延伸小说原作的精华以及情感深度,细腻完美地呈现周渔纯粹凄美的爱情传奇。

  据透露,该剧将于年底开拍,已锁定青年电影导演丁小雄执导。丁小雄刚刚完成电影《十三月》的后期制作,其作品素有情感细腻、影像唯美、立意新锐的风格。谁来接替巩俐出演周渔,制作方将此视为该剧成功的关键因素,现在还未定。但制片方不久将到成都考察,一方面到成都近郊选景,一方面希望在成都“粉子”中间寻找电视版周渔的合适人选。何炜
北村操刀电视版《周渔的火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一:梁家辉和巩俐的表演让北村浑身难受。

北村操刀电视版《周渔的火车》(组图)
图二:常常言辞尖锐的北村也有童心的一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