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阿嫂》杀青 两代阿嫂林嘉欣刘心悠同做选择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13 南方都市报

  7月3日晚上七时,金钟香港公园,林嘉欣、刘心悠、方中信刘烨等艺人出席了《阿嫂》杀青宴。林嘉欣和刘心悠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牛仔T恤的随意打扮,新旧“阿嫂”同时现身,总不免被拿来比较。一边厢林嘉欣被记者取笑减肥没有进展,另一边厢刘心悠说自己现在最想增肥。虽然两人在访问中都大力否认不和之说,但访问完林嘉欣即匆匆离去和一帮媒体好友聚会,刘心悠则和方中信、刘烨一起陪同老板等高层熬到11点杀青宴结束。两位阿嫂出来混,果然各有各的狠招。

  第一回合:拼胆识

  选择题:

  A、找个靠山

  B、自己杀出条血路

  问:这次拍的是一个黑帮片,演的是一个黑帮大哥女人的角色,假如在现实生活中真的走错路,入了黑帮,你觉得以自己的性格以下哪个可能性大些:A 找个靠山,做黑帮大哥的女人 B 自己杀出条血路,好像洪兴十三妹那样?

  林嘉欣:我会选像洪兴十三妹那样自己杀出条血路。找个靠山,做大哥的女人,希望靠对方保护自己的想法很可笑,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凡事都有其代价,还是自己独立才会活得舒服些。

  刘心悠:现代的女孩子一般都会选择独立,以我的性格当然是靠自己努力,杀出一条血路啦。

  问:有一句话说“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如果将来有一天不拍戏了,你希望是可以像林青霞那样找个好归宿在家相夫教子,还是像张曼玉那样没有婚姻家庭的束缚,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自由自在?

  林嘉欣:我两者都要,很贪心吧!(笑)我放不下表演,通过表演,我可以更深地去认识人的本性,很多我平时累积在心中的情绪都可以通过演戏得到释放。所以就算我结婚了也不会放弃演戏的。我不是一个看重名气的人,常常会忘记自己明星的身份,我觉得自由自在的生活和演戏要有一个平衡,两者都很重要。

  刘心悠:如果不拍戏的话我想我会做与设计有关的工作,我对这方面很感兴趣,我是一个重视家庭的人,所以将来一定会结婚的,不过就算不拍戏的话也可以有其他的事业吧。

  第二回合:拼眼光

  选择题:谁做你的“史密斯夫”

  A、任达华 B、刘烨 C、方中信……

  问:《阿嫂》是关于8个男人同2个女人的故事,现实生活中你觉得一个男人最重要、你最欣赏的特质是什么?

  林嘉欣:很难说,要认识才知道。善良和智慧都很重要,外形是最不重要的,我觉得有才华的人最吸引我。

  刘心悠:认真的男人最难得,我喜欢男人做事有头有尾。

  问:布拉德·彼特安吉丽娜·朱丽出演的《史密斯夫妇》正在上画,如果让你演史密斯妻,在刘烨、任达华、黄秋生、方中信,这四位型男中你会选择哪个演“史密斯夫”?

  林嘉欣:虽然我还没有看《史密斯夫妇》,但我觉得布拉特·彼特的角色任达华来演一定很合适,他身材维持得很好,你知道吗,他每天是自己跑步来开工的,真的很注意锻炼身体。总之我觉得他整个人站出来就很有风度。很有型。其实刘烨也不错,因为够高。

  刘心悠:既然是要选一个人演我老公,那选刘烨吧。我们俩年龄相仿,一定会很有默契。

  第三回合:拼内功

  问答题:

  1.美女怎么看美女

  2.美女不和怎么办

  3.美女演戏怎么演

  问:从美女看美女的角度,你们觉得对方身上有那些地方是你非常欣赏的?(内在,外在皆可)

  林嘉欣:谦虚好学吧。心悠还是个新人,始终还需要多些磨练,不过在现场我看到她已经非常努力了,前辈们的意见她都会虚心的接受。

  刘心悠:首先是她的甜美笑容,我想应该没有人可以抵抗吧。接触后,看她的行为举止,我觉得她应该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生。

  问:开拍以来,一直有你们俩不和的传闻,看到这些报道你会控制自己不去想它,明天就是新的一天了,还是会先找个渠道发泄了再说?

  林嘉欣:我都不看报纸的,不过有时候助理会告诉我。如果不是太大件事我都懒得理,反正都不是真的,我是一个乐观的人,不会为这些无聊的事情烦恼。

  刘心悠:看过这些报道之后我会先自我检讨,会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像报道里面说的那样呢,如果不是的话我就不去理它了。总之,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绝对不会逃避也不会胡乱发泄。

  问:最近常常看到一些黄秋生批评其他人演技的报道,对于“演技”这个词你怎么看,有没有自己特别的演绎方法?

  林嘉欣:演技是很个人化的东西,没有好或则不好。批评太容易,我觉得最重要是做好当下,你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观众看得到的。这次我演的是一个黑道阿嫂,这部戏我的妆化得很浓,衣服也全部是套装,我一看见就有一个大概的感觉了。通常在每天出门的时候我已经作出决定,如果不事先想好,我是不会演的。

  刘心悠:其实被批评演技差我不会不开心,因为说的是真话。我觉得自己最大的问题是语言,让我用广东话讲对白,很多时候表情就不自然了。另外,我是靠幻想一些自己最担心发生的恐怖的事来令到自己入戏。比如说我现在在香港拼搏,我的父母不在身边,我没有办法奉献我的时间给他们,我就会担心。特约记者 刘浠娅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